芝麻街英语正向价值观课程独树一帜

  列夫·托尔斯泰曾言:“一个人没有热情,他将一事无成,而热情的基点正是责任心”。责任心是一个人立足社会、获得事业成功至关重要的人格品质。如今,越来越多的家长意识到责任心是孩子素质教育中重要的一环。然而,观察目前市场上大部分的少儿教育机构发现,在课程设置方面,它们更关注于如何提高孩子的英语成绩与能力,而忽视孩子的健康个性塑造。与市场上其他的教育机构不同,芝麻街英语开创了独特的正向的价值观课程,注重儿童身心健康发展和美好品格的培养,成功地填补了少儿教育市场的空白。

  18个正向的价值观,契合国家教育理念,发展儿童核心素养

  为适应世界教育改革发展趋势、提升我国教育国际竞争力,2016年9月13日,《中国学生发展核心素养》正式发布。《中国学生发展核心素养》以培养“全面发展的人”为核心,包括人文底蕴、科学精神、学会学习、健康生活、责任担当、实践创新六大素养。与之呼应的,芝麻街英语的价值观课程从个人发展、人际交往社会科学、数学与自然科学四个角度作为切入点,引导孩子学会遵守社会规则、生活规范,日常礼节等,帮助他们将来遵守社会规范、拥有自律生活、和形成与他人轻松交往的健康模式。

  在孩子成长的过程中,如果没有及时给孩子提供正确、积极的引导,孩子会形成一些负面、消极的价值观认知。今天的中国,很多孩子都已经有足够的玩具和足够的来自长辈的爱,但是他们却还没有得到足够好的教育,或者受到良好的价值观的培养。如何在日益满足的物质需求之上,教会孩子宽容和友爱,培养孩子做到坚韧和努力,这些已经引起了越来越多年轻家长们的重视。

  责任心是孩子健全人格的基础,是能力发展的催化剂,培养责任心是孩子成长的必修课。“责任”(Responsible)是芝麻街英语价值课程中蕴含的18个正向的价值观之一。除此之外,还包括:尊重(Respect)、协作(Collaboration)、信任(Trust)、正直(Integrity)、勇气(Courage)、友善(Kindness)、韧性(Resilience)、创新(Creativity)、开明(Open-Mindedness)、奉献(Dedication)、自信(Confidence)、应变(Adaptability)、热情(Enthusiasm)、同情(Compassion)、毅力(Perseverance)、平衡(Balance)和变通(Flexibility)。

  不难看出,芝麻街英语的价值观课程某种程度上与国家教育部学生发展核心素养研究协作组提出的《中国学生发展“核心素养”》,以及全国教育目标委员会(NEGP)的儿童发展五大维度不谋而合,从个人发展,人际交往,社会科学,数学与自然科学四个角度作为切入点,引导孩子学会遵守社会规则、生活规范,日常礼节等,帮助他们将来遵守社会规范、拥有自律生活、和他人轻松交往的健康模式的形成。

  源自美国《芝麻街》,教育模式成熟先进

  芝麻街英语的课程内容丰富多彩,包含多媒体教学、原版书籍、话剧表演等等,更有趣味十足的课外活动。芝麻街英语通过打造一个热闹有趣的学习世界,帮助儿童将抽象的价值观解析、细化并贯彻执行到日常行为中,从而培养良好的日常行为习惯,并最终建立完善、正向的价值观。

  “芝麻街英语”源自1969年诞生的美国儿童教育电视节目——《芝麻街》,是美国非营利性教育机构“芝麻街工作室”(Sesame Workshop)旗下专门针对母语为非英语的儿童的教育产品。经过近50年的发展,“芝麻街”已成为知名全球教育品牌。自2014年正式进驻中国市场以来,芝麻街英语以“完整儿童”(whole child)为教育理念,以更聪明、更强健、更友善为教育使命,获得了众多家长的青睐。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