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心!23岁哈佛华裔学生在宿舍身亡,死因尚不明

3月23日,一名23岁的哈佛大学中国留学生在宿舍内身亡

根据哈佛大学校园媒体The Harvard Crimson的报道,去世的学生叫Will, 是哈佛法学院一年级的学生。Wil的死因并不明确,Middlessex County的地方检察官称死因“并不可疑” (not considered suspicous),他杀的可能性不大。

哈佛法学院院长Martha L. Minow的邮件中说明了Will的死讯。“对于所有认识Will的人来说,这是一个令人心碎的消息”,Minow在邮件中写道。

(图片来源:The Harvard Crimson)

从Will的领英资料了解到,他现在哈佛攻读法学。在校期间,除了日常学习外,他还加入了哈佛法学院亚太美国法学学生协会(APALSA)。

(图片来源:Facebook)

请注意,目前学校放面公布的死者死因尚未明确,不少中文媒体及公众号报到时称其是自杀实属谣言。请读者不要再传播类似不实报道,给死者家属造成二次伤害。

无论是什么原因导致了Will的死亡,我们都为失去这样一名高材生感到痛心。

其实,今年留学圈已发生多起留学生死亡事件,无论事件起因如何,这些事件对当事人的家人和朋友而言都是沉重的打击。

  意外事故引发的安全问题

同样是今年3月,21岁的中国留学生罗杰与其他14名科罗拉多州立大学的中国学生选择在佛罗里达州度过春假。他们在墨西哥湾租了一条船去海上游玩。

(图片来源:COLORADOAN)

在船停泊期间,有学生跳入水中游泳,但因为水流湍急,罗杰在水中挣扎无法上船。在船上工作的工作人员迪尔曼(Andrew Dillman)跳入水中想要救罗杰,然而最终两人都不幸身亡

(图片来源:COLORADOAN)

  心理问题导致自杀事件频发

除了意外,留学生因为心理问题而自杀的事件也时有发生。今年2月,宾夕法尼亚大学的学生Aran Rana在离校期间选择自杀身亡。

(图片来源:The Daily Pennsylvanian)

Aran Rana是一名来自中国香港的留学生,也是宾夕法尼亚大学艺术与科学学院学生。今年2月,他被发现在香港的家中自杀。这也是宾大自2013年以来第12名自杀的学生。

而就在不久之前,另一起留学生自杀事件引起了人们的关注。

同样在2月,来自加州大学圣巴巴拉分校的20岁刘姓中国留学生,在宿舍中自杀身亡

(图片来源:Daily Nexus)

在选择自杀之前,她在微博上留下了遗书,称自己“不值得活下来”,让人看着感到痛心和遗憾。

(图片来源:微博)

  日报在这里希望所有留学生在外都能够平安。

References:

https://www.thecrimson.com/article/2017/3/24/law-school-student-dies/

http://www.thedp.com/article/2017/03/harvard-law-student-dies

http://www.thedp.com/article/2017/03/student-dies-in-hong-kong

http://www.coloradoan.com/story/news/2017/03/23/coast-guard-continues-investigation-into-csu-student-jie-luos-death/99534564/

http://dailynexus.com/2017-02-16/memorial-honors-ucsb-student-weiwei-linka-liu/

http://www.thecrimson.com/article/2017/3/24/law-school-student-dies/

  最近热门话题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