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避这6点的人,考研英语成绩都上75啦!

  考研是一场选拨性考试。要想在每年几百万考研大军中脱颖而出,除了努力,你别无选择。而在每年的考试中,考研英语成绩又成为大家能否拿到名校Offer的关键因素。

  下面总结了一些小伙伴们在考研英语复习中,经常犯的一些错误,大家对照自己看一下。希望各位有则改之,无则加勉哦!

  1.对自己的英语程度很不了解。

  俗话说得好,“知己知彼,百战不殆”。要做成一件事,我们就得先了解自己。

  在考研英语复习的过程中,很多小伙伴都很盲目。不管三七二十一,先开始复习再说。殊不知,不知道自己情况,瞎复习反而会降低你的复习效率。

  建议大家在复习考研英语前,先做几套真题,测试自己的实际英语水平,以便安排后期的复习。

  2.复习书买了一大堆,不知道从哪本看起。

  很多小伙伴因为自己英语基础差,于是,单词书、语法书、模拟题等等买了一大堆,却因为精力有限而无暇复习,结果适得其反。

  如果我们选择一本集词汇记忆、语法剖析、内容细解、技巧点拨等多项功能于一体的真题辅导书,通过研读真题一举达到积累考研重点词汇、攻克文章长难句、掌握各类解题技巧等多重目的,则能够从根本上节约复习成本,提高复习效率,强化复习效果!因此,选择一本“一书在手,应有尽有”的真题辅导书,并进行深度反复研读,是考生快速突破考研英语的必由之路。《考研真相》就是这么一本“立足真题,一书多用,基础优先,技巧并重”的真题解析书,基础薄弱考生可以参考。

  3.复习无计划,各个科目时间分布不科学。

  计划是保证一件事成功的关键因素,在考研复习中更是如此。只有合理安排各个学科的复习时间,才能更好的把控复习的整体节奏。

  依据个人经验,建议大家把整个复习周期划分为3部分:3月份到6月份为基础夯实阶段,7月份到9月份为提高阶段,10月份到考试前为冲刺阶段。

  4.做题只注重技巧,盲目相信辅导班的蒙题策略。

  在考研英语复习中,总有一些小伙伴想毫不费力就顺利考上。于是热衷于听信一些辅导班的蒙题策略,乐此不疲。

  在这里,我想说,很多辅导班所提倡的蒙题技巧,都经过刻意筛选和有意规避,来博得大家的信任。

  大家还是要在平时的复习中,扎扎实实的做好每一步,只有这样才能在考场上无所畏惧。

  5.作文就是背背模板,后期复习一下成绩就上去了。

  “背模板就能搞定作文”,这种鬼话你也信?在如今的考研界,大家都在背模板。想象一下,当千万篇如出一辙的作文出现在阅卷老师眼前时,你还有胜算吗?

  建议大家在考研英语复习中,搜集一些好词好句,掌握几种高级句式。可以从真题阅读文章中予以总结,尤其应注意阐述原因、说明利弊、对比分析、阐明观点等相关句式。

  6.狂刷模拟题。练多了,到时候考试肯定没问题。

  复习时,常常看到有的小伙伴在模拟题中凌乱。我想说,你完全没有get到考研英语的点,好吗?做模拟题,就好比在考试中要考的是上册,你却一直在做下册的题目。方向完全不对。

  建议小伙伴们,紧抓真题不放手。真题才是极其具有价值的复习资料,同时做完真题还要注意总结,把历年的常考的考点都归纳整理。

  小伙伴们,上面说到的6点,可能在你的考研英语复习中遇到过,所以要注意避免哦。末尾,祝福大家都能在考研英语中绽放光芒!(公司官网:www.kaoyan1hao.com、微信公众号:tycbook)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