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去留学,但是申请还没做好准备?赶紧来看一下!

  很多刚了解留学申请的学生和家长,甚至包括一些已经准备了很久申请的学生都对于留学申请没有一个宏观的认识和把握,这样会对申请的进展有很大的影响,时间越短的学生越是如此。

  根据广州留学360的资深顾问黄智坚老师给出的建议,整理后供大家作为参考。

  首先从申请的角度来看,名校申请要想得到好的结果需要至少1年的精力和时间做精心准备,在自我定位、备考、选校选专业、专业背景提升、申请材料准备与寄送、与目标学校教授联系和签证等环节都要确保万无一失,否者会对最终的结果造成很大影响甚至会导致你一直以来的努力都付之东流。同时要注意,招生委员会或者教授决定是否要你是根据呈现在他们面前的你的成绩和相关的文书材料来做决定的,也就是说拥有足够优秀的自身条件是很重要的,一个富有竞争力的申请是更重要的,只有尽可能的针对申请专业和学校的特点提升包装背景以弥补劣势彰显优势来精心的做一个完美的申请,才能把最终的录取结果最大化和最优化。

  从具体的实施角度来说,申请人就应该在备考的同时首先要通过对自己背景和需求进行梳理和客观分析及对目标专业和学校的客观分析的结果比配来预估风险进而进行申请的定位(结合大量案例);在大致定位好了专业方向和学校的基础上针对性的做相关背景的整合提升;申请人应该在做专业背景提升的基础上进而开始文书的策划写作,包括制作简历初版和框架、个人陈述或Essay的素材选择和框架写作、推荐人的物色等;在正式递交申请材料前中后期针对实际情况和需要与目标学校专业教授沟通套磁或面试的准备和执行;进入申请实操阶段做好各种手续和材料准备、递交等工作;获得理想录取之后还要认真准备签证的工作等,要在操作层面顺利做好申请以最大化申请成功的把握而非赌博冒险。

  总的来说,预则立不预则废,知己知彼,提升自己把申请做好才是王道。想要了解更多有关留学申请的内容,请关注微信公众号:gzlx360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