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侯高中学科带头人打造武高精品教育

  武侯高中,一所学生引以为豪的学校,一所老师能充分拥有尊严的学校,一所社会公认办学环境最健康的学校。在这里,有“植根于内心的修养、无须提醒的自觉,约束为前提的自由、为他人着想的善良”的学风和“以学习的作风把工作做雅、以服务的作风把工作做实,以创新的作风把工作做活、以团队的作风把工作做优”的教风。学校有学科专任教师260余人,教学服务人员100余人。其中名优特教师近100人,具有硕士研究生学历教师70余人。

  化学学科带头人:张剑

  中共党员,中学高级教师,乐山师范学院客座教师,四川师范大学硕士生导师,西华师范大学硕士生导师。四川省优秀青年教师、四川省骨干教师、成都市特级教师、成都市特级校长、成都市首批领航校长、武侯区特级校长、武侯区学科带头人。

  数学学科带头人:兰勇

  兰勇老师工作40年,一直从事高中数学教学工作,先后被评为四川省优秀教师、全国优秀教师、四川省特级教师。兰勇同志热爱教育事业,身体力行做学生楷模,对教育教学有强力的自豪感、荣誉感和责任感,始终坚信“没有爱就没有教育”的信念,用爱成就了一批又一批学生的升学梦想。他努力探索教育规律,在教学中方法多、效果好,课堂教学内容丰富、思路清晰,将知识性、逻辑性、科学性有机统一,形成了自己独特的深入浅出和注重数学过程学习的教学风格。他善于总结自己教育工作的得失,理论联系实际,不断探索和创新,曾到日本、俄罗斯、美国考察和研修。2000年至今有十篇文章在审核国家级刊物上发表,参编五部教学论书,参加科研课题《揭示数学过程,优化数学教学》荣获四川省人民政府三等奖。参与组织两次全国科研研讨会。

  物理学科带头人: 杨佐明

  语文学科带头人:张翔

  中共党员,中学高级教师,教育硕士,成都市骨干教师培养对象,武侯区学科带头人,武侯区优秀青年教师,武侯区优秀党务工作者,区学校信息工作先进个人,区“未来教育家奠基工程”研修班学员,多次获得校十佳教师、教学质量优秀奖、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等荣誉。担任过志远班(宏志班)、理科实验班、美术实验班等不同层次班级的语文教学工作,曾获区优质课大赛一等奖 。近年来20余篇论文、微课、优课课例获得国家、省、市、区各级奖项,其中论文《高中语文教材中国现当代文选与文学教育初探》获国家一等奖,《利用阅读期待 提高教学质量》等多篇论文公开发表在《教育研究与科学发展》等刊物中。担任3个国家级课题、1个市级课题,1个区级课题主研;参与书籍《我的梦》出版审稿工作;参与《心理健康读本》、《导与学》30余本校本教材的编写工作。指导学生参加成都市中小学生艺术展演活动(朗诵)中学组、区中小学校园礼仪风采大赛情景剧比赛等活动并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

  语文学科带头人:陈默

  中共党员,教育硕士,中学语文高级教师(破格),先后担任四川省安岳中学团委副书记、团委书记、办公室主任,成都市武侯高级中学副校长。该同志获得四川省人民政府教学成果一等奖一项,资阳市人民政府教学成果一等奖二项、二等奖一项、三等奖一项;获得资阳市普通高中教育、教学综合评价学科教学一等奖;被评为成都市优秀青年教师、安岳县学科带头人;著《高考全真作文》(任编委),《一材多向,随题应变——高考作文秘笈》(任副主编),《创新作文——高考满分作文课堂》(任副主编),《课堂内外——创新作文》(任副主编),《凤山文韵》(任主编),《作文新素材》(任副主编),在全国中文核心期刊《中学语文教学参考》发表论文4篇。

  化学学科带头人:杨大勇

  大学本科学历、理学学士学位,西南师范大学心理学专业研究生班结业。中共党员,中学高级教师,成都市骨干教师,武侯区特级教师,四川师范大学硕士生导师。

  数学学科带头人:张信联

  中共党员,中学数学高级教师,成都市骨干教师,成都市优秀教师,武侯区学科带头人,武侯区教育功臣,武侯区优秀共产党员,武侯区优秀班主任。从教31年,担任班主任31年,始终秉承"学有良教 爱生如子"的教育理念。

  数学学科带头人:苏映雄

  武侯区教育功臣

  武侯区优秀共产党员

  武侯区优秀班主任

  武侯区学科带头人

  武侯区特级教师

  历史学科带头人:刘福军

  西南师范学院(现西南大学)历史系历史学专业毕业,学士学位。中国共产党党员,从教32年,中学高级教师。武侯高级中学2015级年级主任。

  主要荣誉:武侯区优秀共产党员、武侯区教育功臣、武侯区历史学科带头人、2009级高考成都市优秀教师。主要学术成绩:成都市“蜀都杯”历史课堂大赛三等奖;成都市“家乡五十年”学生课件制作指导一等奖;《中国近代历史问题之我见》获成都市教科院、教育学会论文二等奖;参加编写《中学立体教室》学生辅导丛书,为历史分册主编;《对高中历史课堂教学有效性的思考》发表于《中学政史地》刊物;成都市武侯区中学“集体备课方案评比和现场展示活动”高中历史学科一等奖。

  化学学科带头人:黄洪兴

  中学高级教师。武侯区优秀青年教师、成都市优秀青年教师称号、成都市十佳教育工作者称号;担任四川省高考阅卷评审指导委员会成员,在高考评卷指导工作中被四川省教育厅评为优秀;武侯区优秀共产党、 武侯区教育功臣、指导班级被评为武侯区先进班集体、武侯区优秀教师、武侯区中小学德育中心组成员、成都市武侯区德育工作先进个人;被中华爱国工程联合会、中国国家学会、中国关工委教育发展中心教育艺术研究会评为“杰出德育工作者”。

  化学学科带头人:赵阳

  中学高级教师,成都市优秀教师,武侯区学科带头人,武侯区化学中心组专家成员,武侯区优秀青年教师,武侯区优秀班主任,武侯区优秀共产党员。省级课题《中学化学基于活动元的微课教学研究》主研人员,还曾主研区级课题《高中多元办学课程改革实践研究》、《走班模式下提升学生理综学习水平的策略研究》《分层教学实践与研究》等课题,武侯高中“因材施教WHGZZB模式”教学实践研究执行组组长,在高2014级开展走班教学实践研究。2012年在成都市化学教师新教材培训大会上做教学培训。2015年9月被聘为成都大学教育科学学院2015年“国培计划”西部项目中教师团队置换脱产研修班跟岗研修指导教师,并于作《近几年中考化学卷分析及复习策略》的专题讲座。所带高2014级15班被评为成都市优秀班级体。在教学中,秉承实验教学与走进生活相结合的宗旨,坚持以学生为主体、平易亲和、循循善诱的教学风格,深得历届学生喜欢。 在任教期间,还曾获得成都市十二校联盟高中化学赛课二等奖、武侯区赛课多次一等奖等多项荣誉称号,近十篇教学和班级管理论文获得成都市一二等奖。多次指导年轻教师参省市、学校等各级赛课及公开课并获奖。

  语文学科带头人:任明

  四川省成都市武侯高级中学初中部主任,中学高级教师,四川省师德标兵,成都市劳动模范,成都市十佳文明教师,武侯区学科带头人,武侯区教育功臣,武侯区优秀教师。从教23年,担任班主任23年,总结出“从他控到自控”的班级管理模式,归纳出了“严爱相济、刚柔相辅、张弛相行、奖惩相生”的班主任工作方法,形成了“严谨、务实、持恒”的班主任工作特色。在班级管理过程中,始终把教导学生“做人”、“做学问”作为工作的两条主线,始终坚持抓学生的习惯养成,培养学生的主体意识,使学生逐渐走向理智与成熟。在语文教学实践中,根据学生的学习实际,归纳出了“以读促学、设置情景、激发情趣、注重积累、学生参与、讲练结合”的教学方法。充分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挖掘他们的学习潜能,使学生轻松掌握了语文知识,提高了语文能力。多次被四川教育电视台、成都电视台、《四川日报》、《教育导报》、《成都商报》、《华西都市报》等多家媒体报道;先后在成都市教育局、武侯区区委、电子科大、四川师大、绵阳师院、双流中学、盐道街中学、龙江路小学等多家单位作了多场事迹报告及班主任工作讲座,产生了良好的反响。

  地理学科带头人:高勇

  中共党员,中学高级教师。2002年参加工作,地理教学,班主任10年,6届毕业班,所带多元板块班级(美术,西语班,文科实验班,英语实验班等)。个人荣誉:区优秀青年教师、区优秀共产党员、区优秀教师、区学科带头人、四川省高考优秀阅卷教师。近期著作:《通过创意教学提高高中地理课堂教学效率》在《教育科学》2015.12第12期,CN50-9207/G,独著;《浅谈教学管理信息化建设》在《教育》2015.12第12期,CN50-9238/G,独著;《以多元成才为导向的“互联网+学习社区”的建 构与运行实践研究》2016.5参研省级课题,四川省教科院;《城市综合高中学生生涯规划实践研究》2017.5市级课题获成果奖。

  物理学科带头人:周雅

  中学高级教师,武侯区物理学科带头人。教学成绩突出,深受学生喜欢,多次获得“武侯区教育系统优秀共产党员”、“物理竞赛优秀指导老师”、 “优秀教师”、“教学能手”、 “最受学生喜欢的教师” 等荣誉称号。多次参与四川省教育厅组织的送教下县活动,到攀枝花、西昌、汶川、乐山等地送教;多次在成都市教科院教师发展中心组织的师培活动中上示范课;在全国物理教师信息技术与课程整合赛课中获一等奖;多次在成都市赛课中获一等奖;参与编写《梦想成真高考总复习》系列丛书;主研中国教育学会十二五教育科研规划重点课题《普通高中高效课堂E模式的实践研究》、四川省普教科研资助金课题《以多元成才为导向的“互联网+学习社区”的建 构与运行实践研究》、成都市重点课题《基于深度学习的教材解读与物理高效课堂构建》、区级规划性课题《高中多元办学课程改革实践研究》等。近五年,有多篇论文获省市奖励,其中《基础教育国际化的学校实践和探索》发表于《世界教育信息》,《探索如何在物理教学中引导学生“定向”发展》发表于《时代教育》。

  数学学科带头人:王东

  中学高级教师,成都市优秀共产党员,成都市师德楷模,成都市优秀教师,成都市骨干教师,武侯区学科带头人。从教18年,担任班主任18年,是一个满怀教育热情的教育工作者,是一个能以人为本的班级引领管理者。

  地理学科带头人:赵廷权

  教育硕士、中学高级教师。合江县优秀教师、武侯区优秀班主任、武侯区优秀共产党员、成都市优秀班主任、成都市优秀青年教师。武侯区地理教学中心组成员、武侯区学科带头人、成都市骨干教师。所带班级2014届4班学生邹典哲考入清华大学。教育理念:每个学生都是一座金矿,千锤万凿总会闪光!

  数学学科带头人:罗能平

  中学高级教师,从教二十年,历经武侯高中的创建、发展到辉煌。共送出七届学生,工作兢兢业业,关爱学生,注重教育教学效果,成绩斐然,深受学生及家长的好评。先后参与省、市、区级共十余个课题的研究;参与编写专著及校本教材共十余本;在国家、省、市级报刊杂志上发表文章六十余篇;二十多篇论文或课件等获国家、省、市级一、二等奖。多次被评为学校“优秀教师”,现为武侯区“优秀青年教师”、武侯区“骨干教师”、武侯区数学“中心组成员”、武侯区“学科带头人”。

  化学学科带头人:李军

  成都市优秀教师

  四川省优秀指导教师

  武侯区学科带头人

  四川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答辩专家评委

  四川师范大学化学学院教学大赛评委

  四川省化学教育论文一等奖

  语文学科带头人:邓宽忠

  中学高级教师,中国硬笔书法协会会员,中州大学书画研究院研究员,“成都市武侯区教育科研先进个人”、“武侯区学科带头人”。2014年获得成都市中小学艺术人才大赛书法类“优秀指导教师奖”;2015年获得全国中小学创新作文大赛指导教师三等奖;2016年书法作品在国家级赛事第二届全国书法艺术网络大赛中,荣获成人组优秀奖,由中国硬笔书法协会、全国书法艺术网络大赛组委会颁发证书;2016年书法作品由中国美术大赛网举办的2016年中国第五届国画书法大赛,获得优秀作品奖。

  体育学科带头人:吴文龙

  中学高级教师,成都市中学体育骨干教师,武侯区中学体育学科带头人,武侯区体育中心组成员,国家一级足球裁判员,国家一级田径裁判员。武侯高级中学体育教研组副组长,全国定向运动优秀教练员,连续十年被成都市教育局、成都市体育局评为“成都市无线电定向运动优秀教练员”,连续六年被成都市教育局、成都市体育局评为“成都市乒乓球运动竞赛优秀教练员”。武侯区学校体育工作先进个人,《定向越野运动》在成都市“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活动中获得一等奖。参加高中优质课比赛获得二等奖。带领体育组全体教师参加成都市“兴教杯”体育教师技能大赛获得一等奖。并获得“武侯区先进教研组”称号。近几年公开发表论文或论文获奖十余篇。教学成绩优异,训练学生有近五百人次在全国、省级和市级比赛中获奖,所训学生有20多人升入高一级高等体育院校深造。

  政治学科带头人:吴伟民

  中学高级教师,区学科带头人,优秀教师。

  主编或参编各类高考政治用书十余本,在国家核心刊物发表教育教学论文30多篇,其中被人大复印资料全文转载1篇。

  语文学科带头人:李朝海

  区学科带头人,区优秀教师,市级青年骨干教师,武侯高中语文备课组长。热爱生活,热爱学生,热爱语文,是我从教来一贯的追求。因为热爱,就不懈追求,博采纵长,摸索属于自己的教改之路。因为热爱,才收感悟,记心得,才有《中学语文目标教学的几点思考》《强化自读实践,提高阅读能力》等数篇论文的发表。多篇文章被作为《中学语文》《语文教学通讯》等国家级核心刊物要目推荐。从教21年,做班主任18年,注重学生的人文教育,主张教育信任,坚持与学生交流谈心。教育教学成绩优异,深受学生喜欢。

  政治学科带头人:李承东

  中学高级教师,成都市骨干教师,武侯区学学科带头人,武侯区骨干教师。武侯区政治学科指导专家。担任过《中学生学习报社》《中学生时事政治报》编辑。公开发表论文作品100多篇,出版著作《决胜二十一世纪高考》《高考政治热点》《高考能力ABC》等十多部书。在国家核心刊物发表中学教育教学论文20多篇,多篇文章被《中学生政治报》,《中学政治教学参考》转发。担任市,区,校多个教育科研课题主研,并获武侯区科研一等奖。从教三十三年,做班主任三十年,教育信任,乐学教育。多次在武侯区,成都市教育科研会上作报告。教育教学成绩优异,深受学生喜欢。多次.省,市,区,校的各级奖励。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