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硕士留学文书申请 这些易犯错误要清楚!

  在申请美国留学研究生的过程中,大家知道,文书写作是非常关键的一个步骤。大家要认真对待文书写作这个事情,那么在准备文书的过程中大家要注意哪些问题呢?有些易犯错误提醒大家还是要注意避免的,下面天道留学小编就来给大家详细介绍一下。

  一、准备美国硕士留学申请文书易犯错误-答非所问

  申请美国硕士文书,很多会以提问的形式提出,这里的答非所问是指未回答针对所申学校的称述,设想两所不同学校的文书题目都问你同样的问题:为何选择申请该校?那你的答案应该是各有针对性的,他们吸引你的地方应该要各有不同。

  二、准备美国硕士留学申请文书易犯错误-过于诚实

  这里不是让你不诚实,而是因为美国硕士留学的文书本身就是为展现真实的自己。什么叫不要太过诚实?举例,有学生在文书里写他/她申请了多少学校?过去犯了什么等。其实有些内容无需在你的文书里提及,招生官也不需要花时间去知晓,专注在问题或主题上就好,不要扩及太多不相关的其他事。

  三、准备美国硕士留学申请文书易犯错误-内容复制

  首先,这指的就是直接复制、粘贴一所学校的申请文书内容然后去申请另一所学校。

  大家要慎重对待复制、粘贴这些简单动作,也许你的美国硕士留学文书已带有针对学校特殊的描述甚至是学校名,若你轻易地粘贴到另一所学校,可以想像招生官看到后会怎么样!

  四、准备美国硕士留学申请文书易犯错误-引用词藻

  有些词藻甚至招生官都不常用,目的可能是为了显示自己的词汇量,然而结果往往“弄巧成拙”。这举个生动的例子,正常表达句为:“It is my greatest dream to come and study at your university”,其实这个句子已经够了,但被引用奢华词藻后为:“It is my paramount fantasy to originate and scholarship at your academia”。

  五、准备美国硕士留学申请文书易犯错误-内容枯燥

  一些同学为了显示专业度,会试图把申请美国硕士文书弄得跟专业论文似的,其实效果不见得好。试想如果你把自己的某个特长过程写成生动、有趣的故事,和仅把一件事情论证完,对于一个一天要看几千份文书的招生官来说,效果哪个好呢?

  六、准备美国硕士留学申请文书易犯错误-过长或短

  例如说,申请美国硕士文书要求500-1000字,那你就不能洋洋洒洒2000字,要知道招生官实在没时间看这么长的文书;若你写成300字的短文,其实也不好,读者会认为你不愿意花时间好好写这篇文书。

  以上就是天道留学小编今天给大家介绍的有关于美国研究生文书写作中大家容易犯的错误啦,希望同学们能够认真对待,正在准备文书的同学仔细注意规避这些问题,最后天道留学小编预祝大家能够顺利完成文书写作,成功拿到自己心仪大学的offer!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