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师大专硕:从四级低分到考研英语65+是如何跨越

  文都学霸档案

  姓名:李爽

  所在分校:北京文都

  报考院校:北京师范大学

  总分:394政治:71 英语:67

  专业课一:119 专业课二:137

  今年是我准备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哲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的第一年,从本科学校回京,多番打听和细心比较之后决定报考文都考研鹰飞集训营,果不其然,这里有精致的课程安排,细腻贴心的班主任照顾,专业性极强的师资力量,还有优秀的校园习环境!能够如愿考上理想的学校,这里功不可没!

  公共课的学习跟着文都考研一路走来,其中英语成绩水平从四级飘过到班级中的佼佼者,每一节英语课上的认真听讲,每一次的晚自习英语单词背诵,一点一滴汇成今天的成绩,三月入营以来跟从文都名师刘一男学习单词的背诵,老师绘声绘色地讲解,幽默风趣中我已经熟识讲义中的核心单词,接下来是章老师的长难句复习,句型逻辑和单词基础双管齐下,枯燥地重复背后是聚沙成塔的进步。紧跟文都考研老师的步伐一刻未敢松懈,每每下课时间到了,文都考研老师们的辛勤讲授却未曾停歇。一次一次大脑是在崩溃的边缘,但你学会后对待单词的所向披靡,面向长难句的披荆斩棘的畅快心情只有自己知道!这个时候我不忘分享,还记得在班级中和同学们讨论英语单词的复习方法,一个单词如何在一个意义的基础上运用联想想象记住三个意义以上;还记得每个课间和身旁的战友讨论阅读中的长难句,在帮助他人的同时最重要我又复习了一遍,而这一遍又一遍的重复才是记忆最重要的法门。政治的学习虽然驾轻就熟,毕竟是文科生出身,但是史纲和毛中特堪称我的短板,文都考研刘老师生动有趣的历史传授和课后悉心的复习技巧,让我对史纲的学习别开生面的有了一次进步,而毛中特也在文都考研姜老师思维缜密的逻辑推敲中得到一点一点地破解,政治和英语唯一的相似之处是记忆,而记忆就一定逃离不了重复。在文都的公共课学习中还有很多位老师陪我们一路走来,妙在你可以选择你喜欢的、你受用的然后奋起直追地进步!

  在文都考研鹰飞集训营的课程安排之下,我配合自己的作息学习规划,理性地让自己在下一刻有事情做,让自己在不断做事情之后获得充实!

  班主任老师也是文都考研鹰飞集训营中的一道风景线:课内学习的后勤工作,课外活动的操办,学生心理辅导……在考研最前线,她们与我们一起坚守!还记得一次与班主任因学习场地的使用发生冲突,是郝老师苦口婆心的耐性劝慰,才使我理解学校安排,再次回到学习中。生活上遇到任何问题得到的是她们孜孜不倦的回答和无微不至的帮助。

  一切的一切皆源自我有一颗想要考上的心,你有多想改变就能得到多少转变!在这一年的学习生活中,遇到了不少错综复杂的“小问题”,貌似与我们息息相关实则和我们貌合神离,我在此举几个例子,望看到心得的学弟学妹以此为警,在考研路上日日反省。在文都考研鹰飞集训营中的八个月,是一段不长也不短的日子,有些同学会在这里交到新的朋友,甚至新的男女朋友,但是我想提醒的是——战友才是最重要的。长得是否漂亮,之前的成绩是否优秀,都不及一颗积极向上的心。八个月所有的时间都用来备战考研,都未必如愿以偿考进理想院校,何况你还去结交日日笙歌的朋友。还记得我是这样勉励自己,考上了有朋自远方来,考不上高朋满座也很无奈。再有,收获爱情和考研成功看似不冲突,实则考研成功是基础,考上事业爱情双丰收,考不上“贫贱”夫妻百事哀,可能有点绝对,但当初我就是这样激励自己,相信刚出成绩那一刻的确是这样的。王安石曾经说“人言不足恤”考研路上这是极为重要的,还记得课上积极回答问题和老师呼应的我也曾让人觉得碍眼,我没心思分析他们的想法,也不想知道他们对我如何评价,我只知道我考上了才是对自己权利和未来的最大捍卫!其实我也并不是“挡我者死”的意思,但是考不上誓不为人的气势还是要有的!

  有学妹问我,学姐你的考研经验是啥?我想说只要你想考上你就会自己找到属于你的一千个一万个方法,学习每一个科目的方法,就看你到底有多想考上!就我自己来说,我找到了一切有用的书籍和学习材料,利用了一切有利于学习的条件,总结出属于自己的一套快捷有效的学习方法,我只能说我真的不能考不上!!!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