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概全年复习计划-尚学考研政治名师董漫漫

  根据对近十年考研政治真题的研究发现: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以下简称“毛中特)这门课程是考研政治分值最高的一门课程,约占到考研政治总分的30%。从考研政治考试大纲来看,毛中特共有12章的内容,约有173个考点,65个核心考点,由此毛中特成为考研政治五个科目当中内容最多的一个科目,这也就意味着同学们要理解记忆的内容比较多。尚学考研董漫漫老师根据近五年对考生考试情况的了解发现:在研究生考研政治笔试当中,毛中特这个科目的失分率比较高,特别是毛中特多项选择题。那么问题来了,对于这个内容多,难记忆,易失分的科目,我们应该怎么去学习呢?

  第一阶段:春季基础阶段(现阶段——2017年6月)

  主要任务:通看教材知识点

  毛中特这门科目内容比较多,在基础阶段尚学考研学霸班会有老师领着各位同学把这门课程的知识框架梳理一下。在正式上课前需要同学们通读教材,理解教材中主要理论产生的背景及发展进程,以便更好的自己总结逻辑框架。

  主要课程:《毛泽东思想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串讲

  配套教研资料:《考研政治入门》《基础阶段模考试卷》

  第二阶段:暑期强化阶段(7月——8月)

  主要任务:分析近年来的考研政治试题

  强化阶段尚学考研的老师会对毛中特课程做一个全面且详细的讲解,董漫漫老师在课堂上会给同学们点出次们课程的重点和难点,这些重点和难点是根据近十年真题的命题规律得出的。同学们要想对暑期课程有更好的把握,建议提前分析近年来的考研政治真题,以便在课堂上能够和老师产生共鸣,能够更深刻的理解考点。

  主要课程:《毛泽东思想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精讲

  配套教研资料:《考研政治要点精编》《考研政治基础习题集》《考研政治近6年真题解析》《强化阶段模考试卷》

  第三阶段:秋季提分阶段(9月——11月中)

  主要任务:全方位刷题

  在暑期阶段,同学们已经对基础知识点有所了解,另外也接触到了一些题,但怎么把课堂上老师所讲的题的解题思路”据为己有“,那就要靠同学们的自我练习了。俗话说:“书读百遍,其义自现”,同样道理,“题做百遍,其义自现”。董漫漫老师建议在这个阶段同学们要把按章节划分的习题集做上2遍,近6年真题做上3遍。

  主要课程:《毛泽东思想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串讲、习题精讲

  配套教研资料:《考研政治基础习题集》《考研政治近6年真题解析》《提分阶段模考试卷》

  第四阶段:查漏补缺、考点预测(11月末——考前)

  主要任务:理论联系实际

  这个阶段要重点把握分析题的命题规律和解题思路,要将毛中特第八章的理论和党及国家现阶段的重大方针政策,以及国内外的重大问题、重大事件等结合起来,加以理解和分析。

  主要课程:《最后四套卷》精讲、考点串讲及预测

  配套教研资料:《最后四套卷》《内部资料》

  总之,一步一步循序渐进,量变不一定会质变,但如果没有量的积累,想要一夜之间或者通过押题取得高分,那无疑于自欺欺人,自毁前途。尚学考研董漫漫老师祝所有学子考研顺利,金榜题名。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