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内外背景对于留学申请的影响有多大?

  我们今天就主要站在一个公正的角度,全面分析下关于学生海内外学术背景,分别对其整个高校申请流程的影响,优势及作用。大家从中可直观的看到关于两类学子在申请美国当地高校上的差异。

  

  1.教育背景

  首先还需提提教育背景,毕竟这是求学的基本前提。在国内长到大的学生,想必大家都清楚北大与清华,985及211。中国人通常会依照高考录取成绩等级将学校也分为3类,殊不知,外国的教授也同样,一般会对当地各校进行不同的认可区分,包括美国当地的社区大学在内。美国的高校数量实在太多,导致许多校方招生官都不见得百分百熟悉,如果说你所求学的当地高校并非所谓的“名校”,通常也不会比我国的985与211更具优势。

  2.GPA点数

  其实学校之间的差距,很大部分都反映在GPA点数上,有的同学可能会觉得国外GPA给的分数要比国内高校更高一点,实际不然。对于那些有国内基本教育经历的学子而言,一般都具备了较高的数理水平基础,于美国高校本科段进行相应的学术课程,往往都能取得好成绩。就平均难度来看,美国本科GPA难度还不足于国内的985与211,但要想拿到3.8以上的分数也不简单。美国本科段课程大部分为4学分,共达128分才可顺利毕业。假如一门课只有B,则就须将其他多达9门的课程皆获A以上,才得以将整个GPA点数提上去。

  3.标准化考试

  在该事项的准备工作上,海外生无需准备托福,看到这儿各位或许会觉得这是个优势,实际不是那样的,还是有非常多的高校规定不能免除国际生的托福考试。而且,就算是学校没有托福的要求,但在申请时,你要是能提交一个良好的托福考试成绩,对于整个申请工作还是有很大的加分作用的。

  除一些硬性条件外,国内生在找实习及研究项目时相对还是更显容易些,可是针对少数优秀生来说,美国的本科机会将更多,因为他们都能够帮助教授一同进行项目研究,这些经历,最终都能帮助获得高校的录取。很多国际大企业公司更青睐于美国本科生,而对国内生就显得差一些。

  

  4.推荐信

  这也是一大重要问题,美国当地大学往往肯定是对当地老师的推荐信更青睐一些,且美国的一些高校教授也更具资历一些,在个人研究专业内,不乏一定的名气度,所以如果你是美国本科生的话,这点也更具优势。美国大学教授的推荐信相比国内大学导师的推荐信要更具其力度,在整个申请流程中占据了关键作用。

  

  精选文章推荐

  西点军校最昂贵的一课: 你如何练就超级强大的内心

  送女儿到美国后,这位曾痛恨中国教育的父亲开始被折磨…

  底层应试教育.中产素质教育.顶层精英教育.今天会是...

  重磅 | 学区房白买了?2017年中小学入学政策有这些大变化!

  2017各国留学新政策

  【国际教育那些事儿】专注于国际学校行业资讯、择校指南、内幕爆料,据说...4个圈内好友,3个已经关注...

  长按二维码关注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