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乐之城》奥斯卡得主的哈佛校园生活

《爱乐之城》主题曲《City of stars》获得第89届奥斯卡最佳原创歌曲。

  尽管从未在音乐学院接受过训练钢琴家 Justin Hurwitz却更希望在大学时代获得更多,而非他那数不尽的训练时光。作为哈佛学子的一员,Hurwitz 说正是校园经历带来的积极影响让他一步一步走到今天

  “尽管音乐是我的主修专业,但多元化的课程与活动也是我学生生涯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Hurwitz 说道。

  凭借歌舞电影《爱乐之城(La La Land)》的原创配乐《繁星之城(City of Stars)》,Hurwitz 获得了2017年第74届美国电影电视金球奖电影最佳原创配乐奖,金球奖上揽获七项大奖的《爱乐之城(La La Land)》也让今年的奥斯卡奖项更加有看点(奥斯卡奖提名也将于近日公布。)

  

《爱乐之城(La La Land)》序曲中的场景。

  这部电影是一封盛大而美妙的情书,Emma Stone 和 Ryan Gosling 分别饰演怀揣梦想,想要在好莱坞一展身手的爵士乐钢琴家和女演员。如出一辙, Hurwitz 的梦想也始于2003年在哈佛读书的日子。

  Hurwitz 回忆道,哈佛最令人回忆的是 “你在其中遇到的人”。当年作为一名新生,他遇到了一名熟练的爵士鼓手 Damien ChazelleChazelle 对电影的热情一步一步带 Hurwitz 走向了《爱乐之城(La La Land)》。作为这部影片的导演,Chazelle 对 Hurwitz 的影响不可忽视。

  对音乐的共同热爱让他们聚在一起。还是新生的时候,他们与波士顿的英国流行音乐乐队“Chester French”即兴演奏音乐, Chazelle 作为鼓手,Hurwitz 则作为 Fender Rhodes 电子钢琴手。

  我们只是互相吸引。” Hurwitz 说道。

  大二时,他们离开了乐队,但彼此间的友谊却更深了。作为室友,他们一起住在哈佛 Currier House,狭小空间内,他们摆放着书桌和 Hurwitz 的钢琴。他们互相指导推进彼此的艺术造诣,在无数个他人参加聚会的夜晚磨砺技艺

  “他(Chazelle)当时正在写剧本,并为哈佛视觉与环境研究系(Harvard’s Departmentof Visual and Environmental Studies)指导短片,我开始真正了解到他是一位作家兼导演,” Hurwitz 说道。 “当他看到我在钢琴上作曲,他开始欣赏我的作品。”

  很快他们合作了爵士音乐剧“Guy and Madeline on a Park Bench”。这部电影是 Chazelle 的论文主题,也是《爱乐之城(La La Land)》的前身,在2009年的各大电影节上大放异彩,被很多业内人士注意到。

  2014年,他们的第二个合作作品《爆裂鼓手(Whiplash)》诞生了,讲述一个不起眼的爵士鼓手追梦的故事。这部电影赢得了诸多的赞誉,获得奥斯卡最佳音响效果,最佳男配角,还有获得最佳剪辑等多项提名。这部电影也反映了在那漫长的夜晚里他们的决心和梦想。

  “大二的时光对我们来说真的很难,我们会互相鼓励对方,为没有工作而内疚。我们经常彼此交流,讨论关于我们真正想要什么,如何去做等等。”

  Hurwitz 说,在哈佛的课程为他的这些想法提供了很多新观点。Hurwitz 称之为“最能改变我生活的事情”便是“音乐课51”。 John Stewart 教授通过约翰·塞巴斯蒂安·巴赫(Johann Sebastian Bach)的乐章为学生提供新的教学模式,教导学生用对位旋律,节奏,音色,和声和形式等进行谱曲。Stewart 教授还鼓励 Hurwitz 不断学习并告诉他,“和声由小旋律汇成,而不是由单一独立的音符拼成。

  Hurwitz 在音乐领域具有天赋,然而他却说高中学习钢琴时就像是在拔牙,兴趣索然。但对于谱曲,他从十岁就开始了。

  2005年,波士顿大学的 Joshua Fineberg 教授与 Hurwitz 合作进行了一项关于管弦配乐的独立研究。Fineberg 称赞 Hurwitz 就是从哈佛开创了自己的道路,为电影配乐的梦想而不断追求的。

  虽然《爱乐之城(La La Land)》的配乐灵感来自之前的音乐剧创作,包括 Jacques Demy 的“The Umbrellas of Cherbourg”(1964) 和 “The Young Girls of Rochefort” (1967),但Hurwitz还是决定给《爱乐之城(La La Land)》的配乐带来独特且更符合剧情的声音

  “我在写作时故意不听任何东西,而是只是阅读剧本,阅读故事,思考这部电影中的内涵和意义。” Hurwitz 说道。

  我喜欢在音乐上与观众和听众取得情感上的共鸣。” Hurwitz 表示。

  《爱乐之城(La La Land)》在第74届金球奖上囊获七项大奖,这无疑是对 Hurwitz 和 Chazelle 最大的鼓励。颁奖典礼后,Chazelle 告诉记者,晚会上最令他动容的时刻是看到哈佛前室友 Hurwitz 登上颁奖讲台,“那对我来说,是最重要的时刻。” Chazelle 说道。

  沈浩说:

  建议大家趁早开始培养良好的阅读与写作习惯,中英文开始皆可。学习语言没有捷径,培训机构讲授的技巧只能短期应付考试,真正熟练掌握一门语言靠的是日积月累和周而复始。想要成为学霸总是付出很多的代价。

  这一点是家长们最能理解、也普遍认知度最高的,我想我在此不必赘述。在此只有两点要强调,相对于听说能力,我更希望孩子们能够提前做好读写能力的准备。大部分的孩子在纯英语授课环境中,听说能力都能够在短时间内有明显的进步,但是读写能力不是一蹴而就的事情,需要长期良好阅读习惯的输入,才能有写作能力提高的输出。而我所指的写作能力,指的是真正高水准的学术写作,不是培训机构教你背几个模板、换几个近义词就能够解决的。

  学生掌握用英语来简洁有效的表达与沟通是非常重要的。英语写作规划旨在激发孩子写作兴趣,在逐步提高孩子英语写作水平的基础上,提高孩子的逻辑思考能力和创造性思维,增强未来职场竞争力。有些家长和学生询问我们,平常在学校里英语成绩是中上水平,还需要特别加强英语写作吗?教育的经验证明,提早并有系统地学好英语写作,有利于:

  1)提高TOEFL、SAT、GMAT和GRE的写作成绩;

  2)提高学习与工作的效率与质量;

  3)提高人际关系的沟通与表达说服能力;

  4)对国际学校的学生,还能有效促进和提高其他科目的成绩,如历史、经济。

英文写作辅导个性化函授课程简介:

  一年辅导期间,学生写50篇短文(一页、两三百字),以电子邮件或快递形式交给吾灵英语的哈佛导师,由导师提供修改和评价。题目和方法由导师提供,师生辅导期间有两次网络或当面交流沟通建议机会。适合四年级到十二年级学生。

  辅导目标:学生每次用半小时,一年共写50篇短文,锻炼学生培养好思维、养成好习惯和练习好方法,达到又快又好地用英文思考与写作的目的。

  费用:外教(包括哈佛大学学生)辅导收费是5万人民币50篇,中国人老师辅导收费是4万人民币50篇。如不满意或中途退学可酌情退费。

  成功案例、修改样板文章和学术顾问介绍:www.50edu.cn。

  请留言咨询,或点击“阅读原文”进行报名。

  

  招锐网络

  招锐网络(GET SMART)是由30多名哈佛校友、博士生和本科生组成,结合20多年教学经验,联合提供求真务实的教育咨询与服务,持续推出与哈佛、菲利普斯等名校有关的信息。

  微信号:getsmartest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