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恋怎么办?家长最害怕的话题,学生最悸动的青春

  早恋,一直是家长与学生之间一个最羞涩,最避讳的问题。家长一再防御、千方阻扰,孩子青春不羁,勇敢自我。

  今天我们的小花学员,就分享了一篇关于“早恋”的文章,给家长看看,作为孩子,我们的心态是什么?也给学生看看,作为中学生,应该如何度过一个有意义的青春期。

  不知道大家是否还记得去年热播的网剧《最好的我们》,勾起我们对学生时代的那个曾心动的“Ta”的无限回忆。

  我和小H是高二下学期开始“恋爱”的,他的班级在三楼西侧,我在四楼东侧。每天上午我会把前一天晚上准备好的零食送到他的手里,每天下午他上楼把我的水壶接满热水。我喜欢他有才华,爱读书,写得一手好字。我们都不是成绩拔尖的学生,他成绩中等,我排在他前面。我们那时经常憧憬未来,鼓励彼此一定要更努力。但是直到走上考场,我们的成绩也没有什么大突破,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一场没有狗血剧情,没有生离死别的“恋爱”,就这样随着大学的来临而结束。仔细想想,早恋其实就是你青春场上的一出舞台剧,里面有梦想,有热泪,有陪伴,有分离。

  但是青春不等于为所欲为,不等于可以随意犯错。有些事情,就是这样不可重来。包括青春的每一天里。

  如果可以,不要开始一段“恋爱”

  学生时代的喜欢和爱慕都是单纯和美好的,如果你们只是彼此有好感,那么不妨止步于此。韩寒不是说过嚒,喜欢是放肆,但爱却是克制。两个人彼此关心却不打扰,帮助却不妨碍,努力成为更好的自己才是你最长久的一种选择。

  我的闺蜜小徐高考之后被表白,她成绩一直很好,男生则是从高二的一名“学渣”转眼变成了一枚“学霸”,他们目前在法国留学,甜蜜得让人嫉妒。

  恋爱”中,不过多给予,也不过分索取

  作为学生,最最要紧的确实是学习。如果你的出现会对你喜欢的人造成困扰,影响其学业与前途,导致成绩下滑或者考学失败。请问,你怎么好意思讲“我是为她好”?所以,请站在一个安全的范围内,一起进步。

  同理,如果陪伴在你身边的人试图让你放弃学业,阻碍你努力进步,那么请你远离他,因为他没有对你的未来着想,是不负责任的。

  主动和家长沟通,无需隐瞒

  学生和家长本来就不该是敌人,不需要处处严防死守,而应该敞开心扉。不妨和妈妈说说自己的想法,讲讲你喜欢的那个ta的故事,相信你的爸爸妈妈也一定乐意了解你学校所发生的事情。父母作为过来人也能够及时给你一些建议,帮助你更好的度过青春期。

  如果实在不想告诉父母,告诉你比较信任的老师或者长者也可以。

  对于早恋所带来的影响不仅仅取决于学生自己的处理方法,家长的态度也会产生很大的直接后果。所以,青春期,需要我们一起度过。

  本文为沪江学员小花原创,不代表沪江观点,如需转载,敬请标明。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