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重点大学的大学生,最喜欢把钱花在哪里?

  大学生都把钱花在哪里了?阿里巴巴统计了全国重点高校学生的网络消费情况,今天就让我们来看看其中上海重点大学的情况吧!

  上海重点大学网络购物排行榜

  这里统计的是阿里巴巴旗下淘宝、天猫以及聚划算的消费量,学生也会在京东、一号店等平台进行消费。在阿里巴巴给到的数据里面,上海重点大学的“消费排行榜”是这样子的:

  此次阿里巴巴统计了全国115所原211高校的大学生网络消费情况,这里是上海的9所211院校,加上位于上海的二军大的总体排名。

  上海财经大学的学生最爱买书

  在这份榜单中,统计了全国最爱买书学校的前十位,情况如下:

  全国其他大学的学生可能在当当网,亚马逊等其他渠道上面买书,这个排行榜只能说明在淘宝和天猫上买书最多的学校。

  复旦的学生都是“吃货”

  这是全国大学食品类消费排行榜,复旦大学的学生最爱“吃”:

  大学生网络消费特点

  据阿里巴巴统计,大学生并不是网络消费的主力军,虽然大学收发快递的地方基本都是堆积如山,但是对于一个校区几万名学校的消费量而言,上海各所大学的网购快件量,并不算特别多。

  根据上海财经大学的研究报告,大学生主要购物渠道仍是线下,线上购物不占主流,虽然大学生网上购物的物品品种很丰富,但是主要集中在图书文具、服装鞋包还有网络娱乐(如点卡等虚拟物品的消费)三个方面,总体消费态度相对理性。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家辉培优升学指导微信公众号(微信号:penglaoshi8),我们提供从初中到高中,从中考到高考各类专业资讯,每日更新,为孩子的升学之路保驾护航!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