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艺术大学研究生出愿指南书 这次来真的!

  崔玥

  毕业于日本南山大学院商务学科经营学专攻,并有在日工作经验。在日学习生活9年,从语言学校到日本公司,经历过在日所应涉及的所有历程,深知日本升学,生活等情况,熟悉各阶段学生关于留学的各种困惑可以为学生排忧解难。多年来致力从事于日本留学高端咨询行业,积累了大量的实战经验及专业知识,带过的学生分布在早稻田大学,神户大学,东京工业大学等日本各大高校,为学生开启了人生崭新的一页。

  日本留学申请填报志愿和国内有一些区别,每个日本大学的填写报名叫出愿,下面就为大家介绍一下日本是如何填报志愿的。

  日本大学校内考出愿:日本大学的校内考类似于国内自主招生,每个大学的填写报名叫出愿,每个大学的出愿方式不同,准备的材料不同,这就需要学生去各个大学的官网去进行了解。

  例如2017年度东京艺术大学美术研究科研究生募集要项资料:

  1.入学愿书(学校规定样式,一般会包含个人简历以及志愿理由书)

  2.最终学校毕业证明书

  3.照片

  4.汇款专用纸

  5.推荐信等

  每个大学的出愿都会有出愿费,像研究生的出愿费在9千8百日元。拿到某所大学的内诺后,才要向该院校汇款,这样的话,一般研究生缴费的话只需要一笔。而在考取修士的时候,出愿费一般在3万-5万日元,虽然在报考院校上没有限制,但建议学生们量力而行,一般会在考虑自己的能力和经济实力后,报考1-3所为宜。

  经过老师的讲解,同学们对研究生出愿有没有一个了解呢,希望每个同学都能考取到自己理想的学校。

本文为天道教育崔玥老师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

  实用留学资讯,趣味海外知识

  尽在天道教育微信账号tiandaojiaoyu,等你来敲门!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