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成为全球Top5最高薪公关人?全英PR硕士攻略在此

  读传媒,首选一定要到英国!为什么?英国传媒行业发达啊,课程设置丰富啊!英国硕士与传媒相关的课程在2017年秋入学的就多达355个,还没算上357个公共关系与国际关系和421个音乐,戏剧和电影制作的课程。反正,在英国总找到你想读的课程。

  *数据来自全网最大的海外留学课程和案例生成数据库小程序“留学宝助手”(截至2017年3月30日)

  如何挑选适合自己的传媒课程,一直是留学生最头疼的问题。但作为一名专治留学疑难杂症的好帮手,怎能看着大伙儿见死不救。

  留小宝今天将从英国传媒硕士课程类别申请人国内求学背景未来职业发展规划三个维度展开,让你准确定位拿下提升未来职业竞争力的好课程。

  英国传媒硕士课程类别可以分为四大类:

  1 平面新闻采编

  2 广播电视电影

  3 数字媒体与新媒体

  4 公共关系

  更加细分的小众类别会找机会给大家再详细介绍。

  鉴于篇幅有限,今天就先扒一扒难度最高也是最多人关注的类别——公共关系

  什么是公共关系?也就是大家所谓的“公关”别看名字听着高大上,实际上就是高大上。是个企业内只负责花钱不必想着赚钱的部门,每天工作就是想着钱要怎么花!(这不就是小宝每天日思夜想的dream job!!!)那些小公司,创业公司每天瞎忙拉投资人,哪有钱做公关,所以一般要做公关或者有能力做公关的都是大企业大公司,世界500强。

  公关的就业前景非常宽广,基本上有人,有企业,需要维护品牌的地方就有公关。

  给大家普及一下全球知名公关公司:奥美(Ogilvy),埃德曼(Edelman),博雅(Bruson Marsteller),罗德(Ruder Finn)等,他们在全球都有分公司,所以你的工作不再拘泥于中国,英国,还可以是全世界。

  已经了解公共关系发展前景这么光明,那么问题来了:

  有哪些学校开设了相关课程?

  国内学生想申请应该要做什么准备呢?

  贴心的小宝逐一给你扒了出来

  从大数据显示,2017年秋入学的英国大学硕士课程含有Public Relations(公共关系)关键字的就有30个。

  第一梯队:名声好,要求高,申请难度大

  代表学校:利兹大学,卡迪夫大学,威斯敏斯特大学

  利兹和卡迪夫都是英国罗素集团,传统名牌大学,综合实力不用多说。威斯敏斯特大学排名一般,但传媒实力强大,而且位处伦敦市中心,对于公关这类特别注重实践的课程来说,有利的地理位置,丰富的教学和实践资源是绝对的优势,因此威敏自然也是顶级的好学校。

  利兹大学开设了两门公共关系课程,分别是MA Public Relations and Society以及MA Corporate Comminications, Marketing and Public Relations.

  前者是在传播学院,课程设置更偏向传媒方向,涉及文化,社会,品牌,广告。后者设置在商学院,更偏重商科企业管理,简直就是给未来企业公关总监量身打造的课程。

  雅思要求6.5,小分不低于6,虽然接受跨专业申请,但门槛更高,另外偏商科的比偏传媒的难度更大。

  申请案例:

  名字:段同学

  学校:中山大学(985)

  专业:公共关系(社会科学)

  GPA:3.9

  雅思:7

  申请专业:MA Public Relations and Society

  学院:传媒学院

  结果:申请成功

  名字:王同学

  学校: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双非)

  专业:英语(语言教育)

  GPA:3.7

  雅思:7.5

  申请专业:MA Corporate Comminications, Marketing and Public Relations

  学院:学院

  结果:申请成功

  卡迪夫大学旗下开设了MA International Public Relations and Global Comminication Management,是在传媒学院下,而卡迪夫的新闻与公共关系类别在卫报最新排名位列全英第一。到卡迪夫读公共关系绝对是最好选择之一。

  入学雅思要求7,如果你的成绩真的非常非常优秀,6.5也可以但需要读8个星期的语言课程,也接受不同专业背景的学生申请哦。

  申请案例:

  名字:赵同学

  学校:中国传媒大学(211)

  专业:传播学(文科)

  GPA:3.5

  雅思:6.5

  申请专业:MA International Public Relations and Global Comminication Management

  学院:传媒学院

  结果:申请成功

  威斯敏斯特大学开有MA in Public Relations。挑到这所学校的同学绝对是好眼光,虽然整体排名不前,但他的传媒学院一直是英国最TOP的,稳居前三。从威敏毕业的学生在国内传媒行业认可程度极高。

  雅思要求7,小分不低于6.5,还要提供充分的相关背景证明,如果具备专业证书和工作经验也能破格录取,可以说是申请难度较大的课程。

  申请案例:

  名字:丁同学

  学校:中国地质大学(211)

  专业:宝石及材料工艺(理工科)

  GPA:3.5

  雅思:7

  申请专业:MA in Public Relations

  学院:传媒学院

  结果:申请成功

  想申请成功,怎么做?

  这几所学校在公共关系课程上声誉好,所以申请人数众多,难度大,但无论985,211,双非都有成功申请的案例。

  公关涉及大量阅读,写作,所以英语好是必须。学校都偏向有相关背景,所以跨专业学生最好在大三,大四找相关实习,加强竞争力。

  给大家提个醒,跨专业学生较容易申请的是卡迪夫大学哦。

  第二梯队:专业实力强,综合排名优秀

  代表学校:伦敦大学金史密斯学院,莱斯特大学,纽卡斯尔大学

  把伦敦大学金史密斯学院放在第二梯队真的非常纠结,他和威敏相似,国内学生未必知晓,但业内人士一听从金史密斯毕业都立马赞不绝口,而且申请难度大,要真不是背景特别闪亮那还是算了。

  伦敦大学金史密斯学院开设MA in Promotional Media: Public Relaitons, Advertising and Marketing。课程致力塑造学生熟练运用公关,广告,市场等多媒体方式进行传播推广,成为一名全职优秀的从业者。而且学校距离伦敦市中心只有15分钟车程,绝对是最有效获取资源的位置。

  课程要求雅思7分,写作6.5,并且要有相关背景,要是跨专业最好能有工作经验。

  申请案例:

  名字:孙同学

  学校:中国传媒大学(211)

  专业:广告学(文科)

  GPA:3.4

  雅思:7

  申请专业:MA in Promotional Media: Public Relaitons, Advertising and Marketing

  学院:传媒学院

  结果:申请成功

  不过别灰心,还有莱斯特和纽卡斯尔。莱斯特的传媒是学校最好的,而且课程偏实践,特别适合爱与人打交道的学生。纽卡斯尔则是著名的罗素名校,传媒起步相对晚,但胜在资源多,和英国新闻协会,通讯社都有合作,BBC更会直接来招人。

  莱斯特大开办MA Media and Public Relations,设立在英国建立最早的传播学院之一,课程涉及企业公关,政府公关,公关策略,全部由经验丰富的讲授为你抽丝剥茧教授完整的公关行业。

  申请要求雅思6.5,具备相关经验,要是跨专业最好能提供相关工作和实习证明。

  申请案例:

  名字:杨同学

  学校:浙江传媒学院(双非)

  专业:英语(语言教育)

  GPA:3.5

  雅思:7

  申请专业:MA Media and Public Relations

  学院:传媒学院

  结果:申请成功

  纽卡斯尔大学有MA Media and Public Relations,也是传媒实力超强的学校,课程涵盖了文化,社会,经济,政治模块,特别适合好奇心强以及非常有求知欲望的学生修读。

  要求雅思6.5,小分不低于6,对口专业均分大概80分以上就比较有希望了。

  申请案例:

  名字:徐同学

  学校:中山大学南方学院(双非)

  专业:英语(语言教育

  GPA:3

  雅思:6.5

  申请专业:MA Media and Public Relations

  学院:传媒学院

  结果:申请成功

  想申请成功,怎么做?

  伦敦大学金史密斯学院对于跨专业学生难度比较大,最好有相关实习和工作经历。

  莱斯特和纽卡斯尔由于课程涉及知识面丰富,更适合跨专业学生,在个人陈述以及实习经历中需加强个人兴趣以及实践经验。

  第三梯队:专业优秀,综合排名中等

  代表大学:斯特灵大学,布鲁内尔大学

  两所大学的综合排名中等,但是在传媒专业都非常亮眼。不然斯特灵大学怎么一开就是两个公共关系的课程。学校位于苏格兰曾经的王城——斯特林,这里是英国生活成本最低的地区之一。

  斯特灵大学开设MSc Stragetic Communication and Public Relations以及MSc Stragetic Public Relations and Communication Management。前者还是与西班牙法布拉大学联合合办的双学位课程,还有机会到欧盟总部布鲁塞尔参与议会活动,了解欧洲公关媒体事务操作。

  申请要求雅思6.5,小分不低于6,也欢迎跨专业学生申请。

  申请案例:

  名字:陈同学

  学校:龙岩学院(双非)

  专业:广播电视(文科)

  GPA:3

  雅思:6.5

  申请专业:MSc Stragetic Communication and Public Relations

  学院:传媒学院

  结果:申请成功

  布鲁内尔大学注重培养学生的交叉学科能力,公关正是这样的课程。大学位于伦敦六区欧克斯乔,被评为伦敦最受好评的大学之一。

  布鲁内尔大学开设MA Media and Public Relations,课程更关注公关与媒体之间的关系,以及公关对于大众媒体的影响。

  要求雅思6.5,小分不低于6,均分在75分以上。

  申请案例:

  名字:莫同学

  学校:上海师范学院(双非)

  专业:历史师范类(语言教育)

  GPA:3

  雅思:6.5

  申请专业:MA Media and Public Relations

  学院:传媒学院

  结果:申请成功

  想申请成功,怎么做?

  第三梯队的学校申请难度较小,也适合跨专业学生。但高分的雅思要求会是一大难关。可以用实习和工作经历弥补英语成绩和GPA的不足。

  斯特灵大学与西班牙法布拉大学联办的课程也极为亮眼,对于热衷欧洲文化的小伙伴来说绝对是一大喜事啊。

  特别梯队:顶级名校的公关课程

  说了这么多,是不是觉得好像还少了点什么?!为什么没看到英国顶级名校有公共关系课程!!!!嘿嘿嘿~这种好货怎么会逃过我的法眼。谁让我专注留学一万年,专做收藏型攻略呢。

  代表大学:曼彻斯特大学,全球前30名校

  相关课程:MSc Corporate Communication and Reputation Management

  虽然字里行间没有Public Relations的字眼,但这确实是公关课程里面的良心推荐。

  曼大的公关课程清楚了解社会,企业,学生需要什么才设立的。如今各行业竞争激烈,企业为了获取一席之地无所不用其极,但要是危机出现而处理不当,会造成灾难性的后果。以三星Note7为例,Note7电池在全球多地发生过热,自燃甚至爆炸事件,随后三星撤回所有产品,并承认错误才稍微挽回消费者信任。但已经造成数十亿元的损失。要是三星的公关团队没有妥善处理此次危机,让负面事件持续发酵,后果可不仅回收产品,损失数十亿元这么简单,企业形象崩塌,倒闭也不是没可能。

  曼大的公关课程更关注企业沟通和声誉管理,涉及危机公关,品牌管理等多方面实用性极强以及富有挑战性的课程。

  作为专业深挖留学秘辛的小宝偷偷地告诉你们一个小秘密。

  公关课程还开在曼大商学院旗下!

  MSc Corporate Communication and Reputation Management是属于曼大商学院旗下的哦。对!就是那个全英顶呱呱的商学院,全英前3,欧洲前10,殿堂级般的商学院

  数据显示,该课程最近两年共有36人申请,双非申请人数占58%,是各学校等级人数最多。

  来自中国传媒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山大学,中国人民大学这些牛逼哄哄的985,211名校,平均录取率只有40%不到,双非更只有20%,绝对是个超难申的大魔王。

  对于背景优秀,成绩过人,有商业实践和公共关系经验的你来说,这样结合了商科与公共关系百年难得一见的好专业你怎么能够错过呢!强烈建议去申请啊!

  申请案例:

  名字:孙同学

  学校:中国人民大学(985)

  专业:会计(商科)

  GPA:3.3

  雅思:7

  申请专业:MSc Corporate Communication and Reputation Management

  学院:商学院

  结果:申请成功

  只要你足够优秀,双非你敢申请,我就敢录取!

  这个专业的好处竟然还是不挑你的学校背景!?

  名字:朱同学

  学校: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双非)

  专业:行政管理/英语(双学位)

  GPA:3.75

  雅思:7.5

  申请专业:MSc Corporate Communication and Reputation Management

  学院:商学院

  结果:申请成功

  他的牛不在于招收了多少名学历好,背景佳的高才生,而是你背景再好,成绩再优秀。只要成绩没达到,或者没说明你的求学志向和发展方向,只能被拒。

  名字:马同学

  学校:中山大学(985)

  专业:公共关系(社会科学)

  GPA:3

  雅思:6.5

  申请专业:MSc Corporate Communication and Reputation Management

  学院:商学院

  结果:无情拒绝

  对于未来职业规划有志于在公共关系行业发展,申请公共关系课程会让你专业知识,实践能力更抢眼,但学习传媒领域的其他课程也是很好的选择哦。再给大家提个醒,作为专业的公关从业者,英语一定要好!英语一定要好!英语一定要好!

  进了外企,国际公关公司就发现英语烂是真的不行的。要是哪天接待外国明星(例如:卷福,抖森,高司令),到国外出差(四大时装周,瑞士钟表展)和外国媒体聊(撕)天(逼),你就知道英语的重要性了。

  今天就先到这里咯~下次再给大家介绍传媒专业下的其他分支,到时记得搬好椅子咯!

  *最后,对为本报告提供数据和案例信息的留学行业资深顾问们,表示深深的感谢!

  留学宝是最大的全球院校资源B2B平台,专注提供海外院校资源一万年,更多留学信息请到微信公众号“留学宝”(ID:iamliuxuebao)

  了解海外院校信息请微信搜索小程序:留学宝助手

  留学咨询请加顾问留小宝微信号:liusha888212 注明留学咨询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