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所高中一二诊成绩对比 一本率最高99.6%

  随着一二诊考试的结束,高三党们无疑进入了最后的冲刺时刻。水平到底如何?想必通过这两次的考试已大概很清楚。目前,距离高考还有最后69天,让我们来看看成都几所代表性学校的一二诊考试情况,看看各校这届学生水平如何。

  从已公开一二诊考试成绩的9所学校(部分学校只公开了一诊成绩)来看,一诊文理科一本率(预测线/高线)超过70%的有7所学校,只有两所学校在70%以下。其中,最高为嘉祥,文科一本率为90.3%,理科一本率为99.3%。

  二诊考试已公开成绩的有3所学校,分别为成都实外、石室蜀都中学和华西中学。其中,成都实外文科高线率为98.4%,理科高线率为99.6%,超过一诊理科一本率最高者嘉祥的99.3%。

  可能是因为时间的原因,一诊考试有9所学校公布了自己的考试喜报,而二诊考试截至目前只找到3所学校的数据。也可能是不少学校比较低调,暂未对外报喜。

  而从各校公布的数据及换算成高考成绩来看,无疑基本上都超过了2016年的高考成绩(2016高考一本率)。包括,成外,2016高考一本率为90.90%,而一诊考试文科一本率为80.12%,理科一本率为92.15%。

  实外,2016高考一本率为87.76%,而一诊考试文科高线率为98.43%,理科高线率为97.43%;二诊考试文科高线率为98.4%,理科高线率为99.6%,一二诊上升幅度都不小。

  看来,到6月份的高考,不少学校的升学数据将会再创新高。不过,答案还要再等两个多月。目前,无论学校还是学生们,最重要的还是在一二诊考试摸底的基础上,查漏补缺,好好复习,力争在高考中发挥出最佳水平。

  本文为《近观》搜狐号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违者必究!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