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工程专业极好的大学榜,上财第1

  金融工程在每年的招生计划中并不是很多的,录取人数从12年的3000人到16年的13000人左右。每年的考生和家长都会考虑金融工程专业,但金融工程哪些大学比较好?这是在高考填报志愿的过程中面临的很大的问题。

  金融工程的概念有狭义和广义两种。狭义的金融工程主要是指利用先进的数学及通讯工具,在各种现有基本金融产品的基础上,进行不同形式的组合分解,以设计出符合客户需要并具有特定P/L性的新的金融产品。而广义的金融工程则是指一切利用工程化手段来解决金融问题的技术开发,它不仅包括金融产品设计,还包括金融产品定价、交易策略设计、金融风险管理等各个方面。

  金融工程专业大学排行榜:

  上海财经大学在金融工程专业位居榜首。上财源于1917年南京高等师范学校开设的商科,它是中国人自主创办的第一所研究商学的学府。于1985年9月更名为上海财经大学。

  更多高考资讯,关注老满说高考

  生涯规划师、高考志愿填报专家、高考志愿咨询师。多家知名媒体撰稿人、高考导师;多家机构特邀专家。近年来一直致力于高考志愿,多年的高考咨询经验,受益学员近十余万,受到考生及家长的广泛好评。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