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就业率以及就业工作

  对于大学生来说,虽然待在学校有万般好,都知道离开校园生活以后进入社会以后才会更加感受到校园生活的好。所以很多人在步入社会以后都会回想校园生活,无忧无虑,开开心心的过每一天。但是终究要面对就业工作的问题,虽说找工作好找,但找好工作不好找。

  最近几年几乎每一年都是最难就业年,加上应届和历届毕业生,毕业人数也是很大的数目。但有的学校就业率很高,达到百分之九十五左右,这确实很高。但是就业率这么高,大部分找的工作并不好。大部分学校相对于就业质量还是更在乎就业率,就算你送外卖也算你就业了。当然了相对于专业对口并且社会需求的毕业生找的工作还是比较好的。但是对于冷门专业,找的工作就比较差劲了。通过校招找的工作很多都是销售,像什么买保险,电销,产品经理,说白了就是拉客让别人用你的东西,还有很多去银行工作的,软件员(得培训,学日语,然后考试,不通过就干不了)等等。

  所以想找工作的小伙伴们不能只指望着学校能给你找来多好的公司,毕竟没有这么多BAT公司。自己平时还要多多关注就业信息,现在是信息时代,消息很灵通,自己多留意,争取挣到自己满意的工作。

  在这祝小伙伴们都找到满意的工作啦,加油!!!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