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态度 | 热心经管人,彰显当代大学生新风采

  热心经管人

  孩子是上帝赐予父母最好的礼物,在社会环境复杂的当下,孩子的安全越来越受到父母和社会的重视,让走失的孩子安全回家,是社会各界共同的期望。

  2017年3月26日,南昌航空大学经济管理学院16级工商管理专业的雷晨语同学,就做了这样一件好事,及时把走失孩子送回了父母的怀抱。

  3月26日,准备回校的雷晨语同学在前湖大道快速路和学府大道交叉路口的施工地段的隔断处,注意到了这个没有大人陪伴、边哭边走的孩子。当她走近询问孩子的情况时,孩子的戒备心和警惕性很强,情绪非常激动,并拒绝了她的帮助。在紧急情况下,雷晨语同学冷静且快速拨打110报警电话。为了确保警察能及时找到孩子并保证他的安全,雷晨语寸步不离得走在孩子的身后,并细心得让孩子远离河岸。在此期间,她努力寻找话题安慰孩子并取得孩子的信任。当警察到来时,雷晨语同学将走失的孩子托付给警察后便悄然离开。

  当天晚上,孩子的爷爷通过警察找到了孩子并求得雷晨语同学的联系方式。在电话中,孩子的家长难掩自身的感激之情,不断询问她的名字和专业,并于次日专程赶到学校,找到了经济管理学院16级的辅导员李言金老师,表达自己全家人对雷晨语同学最诚挚的感谢。

  

  

因为雷晨语同学当时在上课,为了当面表示自己的谢意,孩子的家人又于29日再次来到了学校,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王德平,院长平飞,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江凡,16级工商管理系主任兼班主任余长春、16级辅导员李言金听闻此事后也特意与来访家长见面。

  

  

  

孩子的爷爷表示自己从事网约车工作,周日下午开车送乘客游玩,下午三点家里人发现孩子不见了,于是爷爷发动在城开区居住的亲戚在南大,科大寻找孩子,着急与难受的心情一直夹杂在心里,几个小时寻找无果后,下午六点,便报警想碰碰运气看看有没有好心人找到了孩子。当孩子的爷爷亲眼看到孩子时,爷爷表示,心里特别激动,宝贝孙子终于回来了。

雷晨语同学的行为是当代大学生良好品行的深刻体现,作为昌航学子我们应当传承乐于助人的传统美德。同时也希望社会各行各业的家长注意保护自己的孩子,社会人士能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萱萱欢迎您的来稿

邮箱:nchugqt04@163.com

感谢一路有你

来源 | 经济管理学院

编辑 | 媒体中心 罗雅丽

校对 | 媒体中心 邢朝月

  责编 | 郭沛源 朱亚琳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