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益”未来2017申请方学业公益项目挑战赛启动

  去年11月,共青团中央和教育部联合下发了《高校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方案强调,志愿公益经历应该纳入大学生课外教育,成为学生学业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

  为了响应共青团中央和教育部的号召,并为大学生的课外学业发展助力,全球领先的学生学业发展平台ApplySquare(申请方)联合支付宝校园生活, 共同举办“2017申请方学业公益项目挑战赛”。

  据悉,比赛已于2017年4月5日正式启动,主题为“创‘益’未来,每一个创‘益’,都值得被认真对待”。此次大赛不仅得到了支付宝校园生活的鼎力支持,更是与蒙牛、飞利浦照明、超级课程表、赛氪、追书神器、微博校园、南风窗和中国校园市场联盟等大学生十分喜爱的企业组织展开了深度合作。

  说起公益,多数大学生都会想到献血、捐钱和支教。但事实上,公益的形式远远不只这些,从病毒式传播的“冰桶挑战”到红极一时的“为盲童读书”,一个又一个别出心裁的创意让公益活动更具活力和影响力。

  此次2017申请方学业公益项目挑战赛,旨在通过比赛的形式,激发大学生的公益创新活力,提升大学生对公益的认知度,聚合大学生们的智慧,为推动社会公益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同时,挑战赛也致力于强化“平凡公益”的理念,强调公益不一定是轰轰烈烈的大事,平凡生活中一个不经意的想法,一次参与,一点儿建议,都可能温暖甚至改变我们的世界。

  此次比赛共设立5个公益方向,分别为教育支持、环境保护、营养健康、能源利用和文化发展,大学生们可以根据自己感兴趣的方向提交公益活动方案。比赛进程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初赛自比赛开始至5月17日结束,最终每个公益方向都将评选出20份优秀方案进入决赛,5个方向共计100份方案。

  决赛时间为2017年5月18日至2017年6月1日。嘉宾评委将从每个方向的入围作品中评选出2个最佳方案。方案所属的10个团队将在主办方举办的全国青年社会责任论坛上进行答辩,根据现场评委打分决定最终名次。

  此次大赛中,获得一、二等奖的队伍将分别得到10000和5000元奖金,用以支持他们的公益方案在暑期落地执行。

  此外,特邀合作方支付宝校园生活将在进入决赛的100个方案中选择若干优秀方案进行支持,全程提供资金、技术、团队等所需资源,帮助这些方案变为现实。

  想要了解更多比赛细节和时间安排,欢迎大家访问活动官网gytz.applysquare.com。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