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南京大学437社会工作实务考研专业课复习资料

  就目前的阶段来说,大部分小伙伴都开始准备2018年的考研了,随着备考的开始,很多问题也开始显露出来,其中小伙伴咨询比较多的就是考研的过程需要收集和了解什么信息,尤其是其中的专业课,考研相关信息更为复杂。因此,聚英考研网整理了南京大学各个专业课的考研信息,下面是南大437社会工作实务专业课的备考资料。

  适用科目:

  437社会工作实务

  适用专业:

  社会工作

  一、适用专业介绍:

  此专业为专业硕士。专业硕士和学术学位处于同一层次,培养方向各有侧重。专业硕士主要面向经济社会产业部门专业需求,培养各行各业特定职业的专业人才,其目的重在知识、技术的应用能力。

  1、考试科目:

  ①101 思想政治理论

  ②202 俄语 或 203 日语 或 204 英语二

  ③331 社会工作原理

  ④437 社会工作实务

  复试科目:

  0705 社会工作综合

  2、考试参考书目:

  《社会工作导论》王思斌主编,高等教育出版社,2004年版;

  《现代社会工作理论》【英】佩恩著,何雪松、张宇莲、程福财、丁慧敏译,华东理工大学出版社,2005年版

  《社会工作实务》(中级)全国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教材编写组编写,中国社会出版社,2015年版;

  《人类行为与社会环境》彭华民、徐愫主编,高等教育出版社,2014年版。

  复试参考书目:

  参考书目同初试。

  3、推荐复习资料:

  《2018南京大学437社会工作实务考研专业课复习全书》(含真题与答案解析)

  《2018南京大学437社会工作实务考研专业课全真模拟题与答案解析》

  购买地址:http://www.juyingonline.com/ziliao/details/252333

  二、复习资料内容介绍:

  第一部分

  历年真题

  复习注意事项:此部分内容建议在10月份后开始做题,10月份之前主要分析题型。复习基础阶段根据真题分数比例划分重点做好笔记名校真题部分内容主要在冲刺阶段刷题。

  第二部分

  参考教材每个章节重点笔记、参考教材每个章节课后习题解析、参考教材每个章节典型题或章节真题解析

  复习注意事项:此部分为本资料的核心内容,考研各阶段均可配合复习,在进入强化阶段的同学可以结合自己的笔记开始章节重点复习及章节题型的强化!

  第三部分

  教材课件及相关扩充复习资料

  复习注意事项:根据本部分的内容拓展扩充知识,教材的重点及各类题型的融会贯通达到答题了然于胸

  欢迎加入2018南京大学考研群:592627560,我们将在群内每日推荐复习经验帖和资料下载,提供南大考研资讯信息、咨询服务,同时我们也将上传大量宝贵资料及定期举办各项在线交流活动。

  更多南京大学专业课复习资料:http://www.juyingonline.com/ziliao/quanshu-nju-0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