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春季阶段复习规划-尚学考研政治名师何亚娟

  2018届政治考研复习已经陆续拉开序幕,关于春季阶段如何具体展开复习,我在这里给大家分阶段做一份详细的复习计划,仅供参考。

  春季阶段主要任务:建立理论框架、梳理考点脉络

  大三的同学一般是从3月开始关注政治。从3月到7月之前的这四个月我们归为春季基础阶段,顾名思义——打基础。可以分两阶段复习。

  第一阶段4月之前了解考研政治的考试情况,包括考试时间、试卷结构,试卷分值,考试内容、上一届政治得分情况以及分数线录取情况。参考近两年真题和序列一《政治高分入门》。

  第二阶段4月到7月之前进入科目入门复习,建立科目理论框架、梳理考点脉络。

  《形式与政策以及当代世界经济与政治》考的是2017年1月到12月初的热会热点和时事政治,这门科目不需要太着急,着急也没用,平常有时间可以关注网上的时政新闻。

  《思想道德与法律基础》比较简单,用1到2天的时间把其内容框架搞清楚。参考序列一《政治高分入门》和2015版《思想道德与法律基础》高教版教材以及基础辅导资料。

  《中国近现代史纲要》与《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内容相关度很高,可以相互结合来看。用1星期的时间了解这两门课程的知识框架和二者内容上的关系,不需要深入知识点。参考历年真题和序列一《政治高分入门》。也可以通过看些历史题材的政论片如《科学发展铸辉煌》、《旗帜》,甚至电影如《建国大业》、《建党伟业》、《辛亥革命》这样好的电影,增加大家对近现代历史的认识。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是五个科目中最抽象、最难理解的科目,基础阶段除了掌握知识的逻辑框架,还要熟悉其中的知识点以及重点和难点。所以建议大家在基础阶段可以用较多的时间集中复习马原。复习可参考序列一《政治高分入门》和校园教材2015版《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