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金融硕士考研专业课知识

  首先,现阶段最主要的工作应当是知识梳理和巩固升华。一份考卷实际上就是一件作品,如果说以前所做的是按照知识点来为最后一考积累素材,那么先阶段要做的就是强化以知识储备为基础完整顺畅的完成一篇考卷的能力。

  所有的老师在传授知识的时候都是一个知识点一个知识点的来讲解,但我想他们无疑都在强调整体框架的重要性。当你在宏观上把握了整个学科的来龙去脉时,还有什么题目是可以答不上来的呢?

  因此我建议大家在这段时间里可以放松一点离散性的复习,而从整体脉络上进行梳理与整合,争取把已经复习过的知识融会贯通,相辅相成。

  另 外,就像公共课复习一样,模拟考试是必要的。尽管专业课可能没有公共课那么多成熟的模拟题,不过大家可以从历年真题、经典题型以及本年度热点兴奋点中按照 去年真题的试卷结构自制几套试题。这样做的目的一方面是在此熟悉重点内容,另一方面是可以使自己提前找到考试时应有的感觉,把握节奏感。在模拟考试中遇到了问题,有机会寻求解决方案,而这些问题很有可能是你在真考中也会遇到的。有备无患,百战不乱。

  当然,专业课备考与公共课复习相比也有其独特性,今以人大金融学经济类统考为例。人大经济学统考科目分为西方经济学和政治经济学,其中西方经济学的复习方法主要像上述。而政治经济学这一部分往往比较让人头痛,很多同学主要靠背,而这中又有很大一部分是全压到最后这几天来背的。那么我建议大家把握两点,一是宁多读,不少背。因为时间有限,多熟读一些题比只背熟较少的一些题来的有效率;二是经典与热点两手抓。人大政经出题的特色就 是紧扣两种文献:《资本论》,和中央全会文件。所以在政经复习中,资本主义部分要把《资本论》上的一些经典论述和论断把握好,社会主义部分这是近期的中央全会精神。

  还有一点小小的经验是,也许难以置信,但答卷时候语言流畅、思路清晰从某种意义上讲要比知识点完善更加重要。毕竟老师看中的是专业素质,而不是背书能力。所以大家在复习是要准备一些题,提前给出一些整体性强的答案。如果仅仅是罗列书上的条目而没有自己的阐述,得分效率会打折扣的。

  2018考研备考的序幕已经拉开,有意报考研究生的同学,可以着手准备了。选择一个适合自己的老师,跟着导师的课程进度按部就班地走,稳稳当当掌握知识,从从容容应对考研,开开心心于次年收到意料之中的录取通知书!还在等什么,天天考研专注于十年专注考研,使多少学子顺利进入理想的学府深造。

  【课程通知】:天天考研免费公开课开讲了

  上课时间——2017.4.13(周四)19:00-20:00已有9568人报名

  【课程】《高数上册必考点:间断跳跃点的判定》

  点击链接报名上课:www.360kaoyan.com公开课专栏

  全国唯一客服:4006886360

  更多考研第一手讯息——请关注天天考研(www.360kaoyan.com)

  欢迎加入天天考研考研交流群,群里有很多研友和学长学姐,有什么疑问可以一起交流的!

  18医学考研交流群 479807864 —— 18心理学考研交流群 463854331

  18文学考研交流群 171995649 —— 18设计考研交流群 279668734

  18历史学考研交流群 479781896 —— 18考研政治交流群 591488325

  18考研英语交流群 591273857 —— 18考研数学交流群 591269863

  18经济类考研交流群 332712739 —— 18 金融考研交流群 484144452

  18教育考研交流群 102342597 —— 18 计算机考研交流群 468986002

  18管理类考研交流群 236906683 —— 18 法学考研交流群 483517522

  18会计考研交流群 164570180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