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难的GRE、TOEFL阅读题?

  江湖上一直有这样的传说,那就是阅读题里一旦出现了infer, imply, suggest,那么这种题就是最难的题,正确答案没有办法通过原文直接得到,而要通过原文“推断”得到。那么问题来了:推断到什么程度才合适?既然是要推断,那么出现原文信息的选项就一定是错的吗?如何才能做到既不“脑补”,又可以在题目要求的范围内进行“推断”?

  通过上面的问题我们可以看出,如果推断题真的需要我们“推断”出一些原文没有直接提及的内容,那么这种“推断”的“度”是很难把握的。这就好像中餐食谱中的“盐少许”,少许是多少?可能只是因人而异的经验值罢了。于是,从这一思路来看,推断题也变成了没有固定方法,靠运气才能做对的题型了。TOEFL和GRE这样的标准化考试,是不会允许自己的题型设计是基于运气的。

  传说毕竟是传说,绝大多数推断题其实不用“推”,正确答案就是原文信息的同义改写。

  请看TPO中的一道题目:

  解析:

  1 根据题干中 flatboats and keelboats找到这道题的大致定位范围,得知是在第二句往后;

  2 B选项讲 flatboats and keelboats比steamboats更慢更贵,这就是在同义改写文章第三句的“steamboats比 flatboats and keelboats要更快并且运货成本更低”。因此B正确。

  所以,推断题本质上就是原文的同义改写。但是很多同学依然觉得难,无非是因为两个原因:

  1 、 推断题的定位范围会比较广。比如上面的例题,正确答案没有直接处在第二句,而是要通过题干定位在第二句后,再往后读到第三句才能出答案;

  2 、 推断题答案的同义改写方式有的时候会“拐下弯”。常见的手法有:原文说A比B大,正确答案是B比A小(比如上题);原文说直到1981年都没有某件东西,答案是1981年之后有了这个东西;原文说10个城市的平均人口是100万人,答案说其中某个城市的人口会大于或小于100万(用平均数的思想)。

  TOEFL的推断题是同义改写,那么难度更高的GRE阅读中的推断题是否也是如此呢?答案是肯定的。TOEFL阅读就是GRE的亲儿子,TOEFL用到的小把戏,GRE早就用烂了。所以这两门考试用到的做题方式是相通的。

  请看下面一道GWC当中的例题:

  解析:

  黑体字的critics认为“沙漏”效应导致工人阶级萎缩,而这些下岗工人只能找到一些低收入的工作。A选项“沙漏效应包括了工人降级去做那些更不好的工作”,就是在同义改写这一段落。

  TOEFL阅读和GRE阅读在解题方式上是相通的,用GRE的思路去解决TOEFL阅读,会让你有一种吊打仇人的快感。

  原文:http://training.ieduchina.com/gre/201704/23243.html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