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学习民办教育新政高级研修班在广州举行

  4月9日,全省学习民办教育新政高级研修班在广州举行。教育部政策法规司副司长王大泉,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副会长、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周满生,广东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巡视员赵康,广东省民办教育协会会长、广州商学院校长杨文轩,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民办教育专委会理事长李孝轩,有关专家,广东省教育厅、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广东省民办教育协会有关领导,各级各类民办学校(幼儿园)董事长、校长及财务、法务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广东省民办教育协会常务副会长文传道主持了会议。

  杨文轩对为研修班的举办作出努力的单位和领导表示感谢。首先,感谢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及其领导的厚爱,直接推动了本次研修班的举办。其次,感谢广东省教育厅的领导,他们在推动一系列配套文件的制定中殚精竭虑,给予我省民办教育举办者、投资者极大鼓舞,大家对我省出台思想观念新、发展措施实、广东味道浓的新民办教育促进法的落地配套政策给予厚望和期待。第三,要感谢各位专家的厚爱,感谢会员单位的积极参与,因为有大家,协会才精彩,因为有大家,协会才有凝聚力。杨文轩强调,省民办教育协会始终坚持以服务为宗旨,全心全意为我省民办教育的健康发展奉献力量,起好桥梁和纽带作用,并预祝研修班圆满成功。

  本次民办教育新政高级研修班由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和广东省民办教育协会共同举办,旨在通过对新民办教育促进法和“1+2”文件的深度解读和政策重点的主导分析,传递广东省目前对制定配套政策的思考和打算,帮助民办学校全面、准确地领会新民办教育促进法和“1+2”文件精神,释疑解惑,深度思考营利、非营利发展道路的选择问题,促进民办教育持续健康发展。本次高级研修班包括开班仪式、专题讲座和辅导答疑3个环节。开班仪式上,周满生、杨文轩和赵康分别代表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广东省民办教育协会、广东省教育厅致辞。专题讲座环节,王大泉以《民促法修改的背景与核心精神》,史薇教授以《民办教育分类管理改革背景及新法新政解读》,田光成研究员以《新政背景下民办学校的选择策略》,赵康以《修法后省级配套政策的广东考量》,余苏律师以《新法环境下民办教育发展的法律建议》,师彦芳会计师以《非营利与营利性民办学校选择的财税问题》为主题进行了深入解读。辅导答疑环节分民办高校、民办中小学和民办幼儿园3个分会场进行。

  广州商学院作为广东省民办教育协会会长单位,对研修班的举办从会务组织、财务管理、会议记录整理、宣传报道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和协助,确保研修班的顺利举办。

广东省民办教育协会会长、广州商学院校长杨文轩教授致辞

民办教育新政高级研修班现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