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留学必知 澳洲交通卡使用攻略

  前几天在澳洲的小K同学发来微信求助:Myki卡刷错了怎么办?很多初到澳大利亚墨尔本的童鞋被猫本的交通搞糊涂了,墨尔本的Myki卡怎么用?如何办理?有什么优惠?今天易申网就来为大家科普下!准备去墨尔本的同学一定要提前收藏好哦!

  什么是Myki card ?留学生该办哪种Myki card?

  

  Myki卡是墨尔本的公共交通卡,俗称“墨尔本一卡通”。无论你是坐火车还是坐Bus或者Tram,都需要用到这张卡。Myki卡分四类,咱们留学生大部分大于19岁,所以用的是Full Fare全票卡,这个卡是没有优惠的。办理费用为6澳元。

  如何购买Myki card ?

  

  无论哪个类型的Myki card都分为记名卡和非记名卡,记名卡顾名思义就是用你的名字登记注册的,如果丢失还可以找回来,同时还可以设置自动充值。非记名卡就是任何人都可以用,当然,丢了就找不回来了。

  两种卡都可以到官网(https://www.ptv.vic.gov.au/tickets/myki)在线购买,非记名卡的购买方式更多一些,墨尔本到处都有标记着Myki的零售点。

  Myki Money和Myki Pass有什么区别?

  

  同学们在办理Myki card的时候,会发现Myki有两个账户,一个是Myki Money一个是Myki Pass,两种有什么区别吗?用哪一种更便宜呢?

  简单来讲Myki Money类似我们国内的交通储值卡,用一次花一次钱,而Myki Pass类似周卡/月卡/年卡。下面,易申网来为同学们分别解释下。

  Myki Money计费方式

  墨尔本的交通分为Zone1和Zone2,两个区域价格不同。Myki Money可以在任何时间和任何区域乘车,会自动计算车费。使用Myki Money要注意一个时间的概念,乘车时间在2小时及以内按照2小时票价计算,而超过两小时则自动按照日票的价格计算,公共假日和周末是6刀封顶。具体计费表如下:

  我们来举个例子:比如说小易周一早上8点在Zone1+2乘车1个小时到达学校,那么则扣除4.1刀的2小时票价。如果用了3个小时才到学校,那么则扣除8.2刀的日票。所以用Myki Money同学一定要计算出自己的出行时间是否达到2小时(如果是在18:00后使用,2小时票可以到第二天的03:00)。

  Myki Pass计费方式

  Myki Pass你可以买7天的,也可以买28天至365天任何时间(买325天以上只需要付325天的钱,算是个优惠)。Myki Pass需要选择路段,你可以买zone1+2也可以只买zone2,如果只买zone2,在zone1是不能用的,建议大家买zone1+2。具体计费表如下:

  Myki Money和Myki Pass哪个更优惠?

  这取决于你的出行方式,我们依旧以小易举例,假如说小易活动区域是zone1区域,她每周上3天课,周末出去玩一天,那么对比的话就是Myki Money更便宜。

  如果小易同样是zone1活动,她每周上5天课,周末出去玩1天,那么对比的话就是Myki Pass更便宜。

  Myki Money和Myki Pass可以同时用吗?

  可以同时充值,但是刷卡的话会优先刷Myki Pass,只有Myki Pass不能用了,才会刷去Myki Money。

  如何使用Myki card?

  

  和国内很多城市一样,上车刷卡下车刷卡,Trains站内换乘的时候无需刷卡。注意!City免费区域Free Tram Zone乘坐Tram无需刷卡。有的小伙伴会发现在zone1用Myki Money乘电车的话只需要touch on无需touch off,因为扣的钱是一样的,但是建议同学们养成刷卡上刷卡下的习惯,以免造成经济损失,要知道猫本的交通费,真的不便宜啊!英文本使用说明可以登陆官网查看:(https://www.ptv.vic.gov.au/tickets/myki/how-to-use-myki/)

  好啦~看了这篇文章,相信你对于Myki card已经有了详细的了解,准备去墨尔本的小伙伴们可以提前收藏好和分享给你的小伙伴们,已经到了猫本的同学请仔细阅读哦~更多实用留学攻略锁定易申网微信公众号吧!微信搜索【易申网】,免费申请英国、澳洲大学!海量留学攻略&免费雅思课!都上船啦,就等你!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