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携手迷你校,为北大学子提供就业指导服务

  近日,由北京大学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主办,由迷你校承办的“北京大学就业中心学生助理实习指导培训”活动,在北京大学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二楼会议室顺利举行。在2017年春季招聘高峰期背景下,活动的顺利展开,为帮助北大学子探索职业兴趣和人生发展方向,促进北大学子实习就业质量,具有重要意义。

  本次活动现场邀请到了IT互联网、金融、教育、传媒四大行业中的11家知名企业,其中包括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微软(中国)、楷登电子、国瑞金融、海航资本集团、蓝象资本、蓝色光标传播集团、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阅文集团、北京移动、海尔集团,各企业的HR或招聘负责人亲临现场,为同学们提供公司信息、行业信息分享及简历修改、职业规划指导培训。

  北京大学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本次活动,就业中心主任张莉鑫老师亲自为活动致辞,代表学校对前来参会的企业嘉宾表示欢迎,并强调了本次活动对促进大学生实习就业的重要性,希望今后能有更多的机会开展此类活动。

北京大学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主任张莉鑫老师致辞

  活动共分为两个环节,上半场为名企代表分享环节,下半场为企业嘉宾与北大学子1对1交流环节。

  分享环节由人才帮CEO申龙云老师开场,他分享了职业沟通的技巧,并和现场的同学进行了实操性互动,帮助同学快速掌握关键性的职场语言技能。随后,华为2012实验室中央软件院人力资源负责人曾凡永老师、海航资本人力资源副总经理马丽老师、国瑞金融课程&市场部总监黄上祺分别介绍了所在企业的基本情况、行业动态、人才需求等信息,让同学们对各个行业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此外,各位老师还针对同学们求职就业问题给出了自己的建议与专业辅导,帮助同学探索职业兴趣和人生发展方向,为他们的职业发展出谋划策。

海航资本人力资源副总经理马丽老师分享环节

  在活动下半场,11家企业HR及招聘负责人与同学们进行了1对1职业规划咨询及简历修改指导。在职业辅导环节,同学们纷纷提出了自己最关心的实习、就业问题,企业HR非常专业地给北大学子进行了详细的解答,根据每位同学的实际情况给予了针对性建议。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次活动受益匪浅。

企业嘉宾老师与北大同学1对1沟通现场

  春招接近尾声,实习、就业问题摆在了应届毕业生面前,迷你校作为领先的大学生招聘网站,长期以来,联手各大高校,相继推出“校园咖啡派”、“行业高校峰会”、“行业Offer公益咨询”等名企入校系列活动,为大学生提供与资深从业者进行面对面交流的机会,帮助学生了解行业发展趋势及企业招聘信息,从而更好地帮助大学生明确职业兴趣和人生发展方向,树立正确的择业观。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