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费上涨也阻挡不了我留澳的心

  看完昨天的文章,相信不少同学开始怀疑自己读了一个假专业。这都不算事儿,因为看完这篇文章,在澳洲留学的小伙伴可能需要找个角落好好怀疑人生了。正所谓,学费年年涨,今年涨特多。

  根据THE AUSTRALIAN的报道,由于政府一系列政策的改变,今年5月开始,澳大利亚各大学的学费预计将上涨25%

  National Tertiary EducationUnion 的一位负责人 PaulKniest 表示,学费的小幅上涨、政府效率分红(efficiency dividend)政策的改变,以及对HECS-HELP助学贷款政策的收紧,很有可能导致大学生的学费大幅上涨,同时政府对大学的拨款也将大大减少。

  5月份的政府预算案还计划降低HELP助学贷款的还贷起点,目前的起点是$54,000。

  也就是说,就现行政策来说,工作收入超过$54,000才需要开始偿还贷款,收入低于$54,000的时候不需要还贷款。但我们必须要意识到,降低还贷起点将导致很多人还贷的时间提前,还贷的压力也将增加。

  政府对大学的拨款的减少,才是直接影响到学生的学费的关键。

  Mr Kniest指出,为了政府和学生平均分摊各自承担50%,这样一来,学生的负担将大大增加,所要承担的学费最多可能将增加25%!

  通常来说,学生所承担的学费由所学的学科来决定。比如,法律、会计、商务、经济等专业的学生每年承担的数额为$10,596,政府承担的数额为$2089。而师范、护理、临床心理学等专业的学生每年承担的数额为$6349,政府承担的数额在$10,278到$14,113之间。虽然不同的学科有所不同,但大体来说,政府承担的比例为60%,学生为40%。

  National Union of Students的负责人SophieJohnston表示,降低助学贷款的还贷起点、增加管理费的做法只会给本来就贫困的学生增加更大的压力,有失公平。“这不得不令我们怀疑,政府根本没有意识到教育投资对年轻人的未来,对我们这个国家的未来产生的影响。”

  (截图来源:《澳洲人报》官网http://www.theaustralian.com.au/higher-education/students-to-be-hit-with-25-fee-hike-nteu/news-story/f2d6c14593e874823bdb5b708ec3bd90

  看到这里,相信很多准备留澳的小伙伴默默勒紧了裤腰带···

  但是其实不用太过担心,针对政府的新议案对大学学费的新政,澳洲驻华使馆就曾发布公开声明,为众多留学生派出“定心丸”。声明指出,提高大学学费的政策仅适用于澳洲本土学生,而包括中国留学生在内的国际学生不会受到任何影响。

  不过这里要告诉你一个“好消息”,不管政策怎么变,澳洲留学开销增长这个是铁定不变的!在过去十年中,澳大利亚的留学生学费和生活费上涨了166%!

  虽然学费每年上涨,但澳洲留学热潮有增无减啊!

  为什么啊?

  首先环境好,空气清新啊,去到那里感觉自己的肺都年轻了不少啊有木有!别人都来澳洲旅游我能在这呆几年这不爽翻了好嘛!

  其次这里远离战争啊,小编仿佛看到和平鸽从眼前飞过了···

  说到学校,墨尔本大学、悉尼大学、昆士兰大学都是世界闻名的好嘛!澳大利亚的教育系统仅次美、英,排名世界第三,而且澳洲政府制度保护国际学生利益。对于中国学生来说,最重要的是它的很多大学认可高考成绩!

  另外,在包容性极强的澳洲,随处可见华人面孔,也极少发生种族歧视的事件。顺便提一句,澳洲是全球失业率比较低的国家之一,读完书出来找工作,稳稳的,毕业生工资还不低哦~想要了解更多有关留学申请的内容,请关注微信公众号:gzlx360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