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留学院校未备案能不能办理国外学历认证

  留学生回国就业落户都是需要办理国外学历认证的,学历认证成为了回国发展的护身符,不仅仅是一张简单的证书,更是对于留学经历的最好证明。可是,很多留学生在回国办理学历认证的时候发现自己的学校在我国教育部没有备案,导致自己无法办理国外学历认证。英国留学院校未备案能不能办理国外学历认证?

  在我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对国(境)外学历学位认证的认证范围中,明确规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外合作办学条例》及其实施办法,中外合作办学机构(项目)所颁发本科以上学历教育的国(境)外学历学位证书及高等教育文凭,需经国家教育行政部门批准;对于属高等专科教育或非学历高等教育范围的,需经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或相应教育行政部门审批,并已报国家相关教育行政部门备案。

  就是说,只有在教育部备案的中外合作办学才能通过教育部的认证。如果是专科教育或非学历高等教育的合作办学项目,需要提供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或相应教育行政部门审批的证明材料。

  如果英国留学生获得的合作办学项目的学历或高等教育文凭,其合作办学项目是没有备案的办学项目,其回国认证一般是通不过认证的。

  未备案的院校毕业留学生该如何办理国外学历认证?大部分同学因为学校未备案、学校不在认证名单内、误读野鸡大学等情况而导致自己无法通过学历认证。在此提醒,在出国留学之前一定要先对自己留学院校进行一定的了解,不要盲目出国留学,以免回国后无法办理认证,得不到教育部的认可也就意味着得不到我国社会的认可。所以,出国留学有风险需谨慎,如果你在学历认证方面已经存在着问题,可以及时咨询。

  并且需要注意的是,英国学历学位认证考察的因素较多,首先是就读的形式,即必须是全日制教学,远程教育、函授都不在认证范围之内;其次是就读的学校,就读学校必须在教育部认证范围之内才能认证;然后还要考察就读的时间,还必须提供完整齐全且真实的认证材料,任何一项不满足,都会影响到英国学历认证的结果。

  本文由 远致教育(Wechat/Q:2069357454http://www.huangxg.com)提供,转载请保留出处。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