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桥啄木鸟 | “味”你而来

  记者:吕梦馨 陈玥悦

上周推送预告了上海财经大学的厨师来建桥显艺后,4月17日-4月19日,上财的师傅们在建桥的南二餐厅的专窗,在三天的显艺交流中可谓让同学们大饱口福啊!

  

  除了啄木鸟在预告中提到的茶树菇烧肉、豆豉蒸小排、稻草扎肉之外,这三天还有:

牛肉丁丁

双椒鸡丁

菠萝咕咾肉

这一系列的充满了色、香、味的美味菜肴!

当然除了这些菜以外,上财的师傅们还精心制作叉烧包、流沙包、叉烧酥等系列小点心。

  面对上财师傅带来的如此精致美味的菜品,同学们反响热烈。

  三天的活动期间每到饭点,上财的专窗面前就排起长长的队伍。

  同学们表示对于这样的交流特别新鲜,也尝到了其他学校们厨师的手艺。

  来自机电学院机械制造系的张宇和仇佳俊同学说:“有这样的交流活动还不错,能吃到自己学校平时没有的菜样,整体上感觉还不错!”

  来自机电学院汽服一班的毛俊淳同学也表示这样的活动很棒!希望以后多开展这样的交流活动!

  在师傅们工作结束后,记者对其中一位师傅进行了专访——92年的曹师傅表示从小就喜欢烹饪,在大学期间读的也是烹饪相关的专业,现在毕业一年半了,现在在财大当厨师,也算是实现了小时候的梦想了!

  记者还采访到了南食堂的陈师傅,他表示以后还会再开展这样的活动,更多的进行学校间的交流与学习,并且促进学校之间的友谊。

  没想到三天的交流时间过得这么快,转眼就结束了,虽然带着遗憾,但是我们探索的脚步一直未停歇,我们的目标是挖掘提供更多校园生活咨询。最后,祝福广大吃货在吃货的路上越走越长远,发现越来越多的美食,越吃越幸福!

责编 | 程海音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