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英语自然拼读暨六年级作文研讨会在寿光现代中学东校区举行

  近日 ,寿光市小学英语自然拼读暨六年级作文研讨会在寿光现代中学东校区润德礼堂举行,小学教研室冯树学主任、英语教研员王君老师及全市400余名小学英语骨干教师参加了本次研讨会。与会老师陆续走进大礼堂,在入口有序签到。

  

  小学英语教研员王君老师主持研讨会,对本次研讨会做了具体安排。

  

  

  现代中学东校区殷立霞老师先带领一年级的孩子们做课前互动,拍手说唱时与会老师们也不由得拍手说唱起来。

  

  上课前一年级的孩子们用英语与现场的英语老师们打招呼。

  

  公开课开始啦!殷老师带领一年级的孩子们边做手势边唱26个字母歌。孩子们手势标准,声音甜美,英语课堂氛围活跃。

  

  

  

  单词拼读我最棒!公开课上一年级孩子们大胆的拼读单词,快速正确的读单词的出色表现,让现场的英语老师感到非常震撼。

  

  

  

  

  

  观看瑞格叔叔拼读视频,瑞格叔叔夸张的动作和表情,幽默风趣的授课方式非常吸引孩子们。

  

  听音组单词环节一年级的孩子们听力敏捷,积极举手回答,正确组合单词,已具备因素意识和分解单词的能力。

  

  见词能读,两组单词一年级孩子们能正确的拼读出来,表现棒棒哒!

  

  

  

  

  听音能写,老师发字母音,一名学生用字母卡片拼读,其他学生将答案写在练习本上!充分锻炼学生听说读写的能力。

  

  

  

  

  拍手说唱句子环节,左右拍手、上下拍手、有节奏拍桌说唱,一年级的孩子们说唱的有模有样!

  

  

  公开课结束后一年级的孩子们用英语跟在场的英语老师们说再见,赢得了老师们阵阵掌声!

  

  

  公开课结束后殷立霞老师进行了说课并介绍了一年级的孩子们学习自然拼读的情况以及自己教读自然拼读的成长历程!

  

  殷老师说课结束后,徐翔副校长做了《特色拼读课程,精彩学生未来》的精彩报告,徐翔副校长从未雨绸缪选定教材、千锤万击打磨课堂、坚定不移爱上自然拼读三个方面做了汇报,尤其在课堂深度教研方面,现代中学东校区小学部2+3独特的评课议课方式让在场老师们深受启发,眼前一亮,也得到王君老师的高度评价!

  

  

  徐翔副校长做完报告后,接着与会老师进行了现场评课,王君老师对殷老师的课进行了点评和总结,她说,殷老师的课堂用语熟练,学生反馈自然,充分体现了英语听说读写的训练,本节课的展示为老师们的英语思维打开了一扇窗,原来英语口语课也可以这样上!

  

  

  

  

  

  

  

  最后王君老师为与会的六年级老师展示了各种不同形式的小作文样题,针对六年级毕业考试的英语作文形式,大家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此次小学英语研讨会展示了一种全新的自然拼读课堂教学模式,老师们纷纷表示这种教学是思维方式的转变,为学生学习英语打开了一扇记忆的大门。

  现代中学东校区小学初中1---9年级

  面向全市、全省全面招生

  现在已开始接受报名!

  欢迎莘莘学子报名!

  报名电话: 15163678790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