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 | 手把手教小白备考英语(附考研核心词汇)

  本期梳理了一下考研英语的复习方法

  包括题型、推荐书刊、和备考计划

  并且赠送2018年考研核心词汇的word版

  具体领取方式在文末

  英语分类

考研英语分为英语一(学硕)和英语二(专硕)。

总体来说,英语一比英语二难一些,但近两年来,两者难度差距缩小了很多。

  考题类型

完型

20题

10分

阅读

20题

40分

新题型

5题

10分

翻译

5题

10分

小作文:应用文

1题

10分

大作文:看图作文

1题

20分

由此可以看出,阅读和作文所占分数较多,自然而然就成了复习的重点

关于阅读,爱达思教育的考生说:“对于绝大多数人来说,完形填空拿到4-5分就算是个不错的成绩了。阅读基本上决定了你考研英语的最终分数,是高分还是普通的成绩,一般情况下26-28算是比较好的成绩了。”

关于作文,爱达思教育的考生说:“一些重要句型的熟悉和运用,只有在多次练笔后才能信手拈来。另外,就是主题词的积累。考试的前一天晚上,我终于完成了自己的作文模板,在考试时还是很好用的。”

提醒大家,一定要根据老师的讲解和自己的思维习惯和表达习惯整理属于你的作文模板。

  推荐书刊

  王江涛《十天搞定考研词汇》、《考研英语词汇》、《背多分》等。

  田静《句句真研》教你突破语法大关。

  程晓《考研英语真题长难句全精析》把长难句的句式或者好词挑出来,可以变成写作素材;而且坚持翻译长难句,还会对阅读有很大帮助。

  备考规划

  4月30日前,复习第一阶段,攻克词汇+语法。重点就是保持紧张状态,用心记忆,而且重视温习。

  11月30日前,复习第二阶段,攻克真题。认识过去19年内考过的所有词汇,大约5500个;搞清自己的错误选项,考场上才能针对性地进行避免;提高英译汉能力;找出每年中自己认为最难的一篇文章,背诵长难句。

  12月,复习第三阶段,开始模考。务必保证三次,使用未做过的最新三年真题。时间安排在下午两点到五点,三小时严格要求自己,拿出真实状态和水平。

  >>>考研核心词汇领取方式

  1. 转发本篇文章到朋友圈,并截图

  2. 将截图发到爱达思国际教育后台

  3. 并留下邮箱,我会陆续发送word版给各位的

      赠的单词日下: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