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结:小学数学18个“重点知识”!太全了,记住=无压力考试!

  数学难吗?数学是大多数学生都重视的一门课,它让人又爱又恨。因此,提升数学分数是很多家长和孩子茫然无措的难题。但其实提升数学分数很简单,并非想象中的那么难。

  而解决这种情况的最有效办法就是,学习完知识后,把所有知识全部过滤一遍,查漏补缺,把不熟练的熟练起来,不会的地方一定搞清楚,你会发现数学的高分就是这么简单。查漏补缺的有效做法就是把知识全面归纳与总结。

  今天为大家分享一下小学数学所有需要掌握的知识重点,上了小学的孩子们熟练掌握这些知识就是为数学学习和考试减轻压力。我们的免费公益课专门为孩子整理了此类的知识材料,很多学生都说很有用。这些知识几乎是根据小学数学学习的重点归纳的,不但全面还很系统,孩子学起来不会显得杂乱无章。

  

  1、 分数与百分数比较

  

  2、四则运算关系

  3、运算定律

  

  4、乘、除法的互化。(小技巧:符号是相反的;两个数相乘得“1”)

  

  5、数量关系

  

  6、比和比例的联系与区别

  

  7、比同分数、除法的联系与区别:

  

  8、求比值于化简比的区别:

  

  

  9、正比例于反比例的区别

  

  10、长度单位

  

  11、面积单位(100)

  12、体积单位(1000)

  

  13、质量单位

  14、时间单位

  

  15、常用计量单位用字母表示:

  16、平面图形的周长和面积计算公式:

  

  17、常用数据

  

  18、立体图形的棱长总和、表面积、体积计算公式:

  

迎关注长春小学家长公众号

春市小学生家长QQ群280093341

  

  加入QQ群后可以加微信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