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害了,全国大学生“互联网+”创新大赛在下沙完美收官!

  

  年轻的梦想

  创新的激情

  

  需要一个绽放的舞台

  

  上周六(4月22日),一个专为创新青年搭建的舞台,在杭州下沙开启——

  全国大学生“互联网+”创新大赛暨第四届“发现杯”全国大学生互联网软件设计大奖赛总决赛,在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内正式举行。

  大赛

  主题

  发现人才、发现潜能、发现未来之星

  “发现杯”大赛自举办以来得到政府、高校和企业的大力支持,至今已经连续举办了四届。大赛通过设置APP开发与设计和网络营销技能两大赛项,推动互联网创新人才培养,激发在校学生创新潜力和活力。

  创新的碰撞,激烈的角逐

  

  ▲ 中南大学选手的作品“江湖笑原创音乐项目”和上海应用技术大学选手的作品“We校APP”获得“最具投资价值”创业大奖。

  这次大赛自去年10月底启动以来,吸引了全国31个省份(除港澳台)、524所高校、来自108个专业的3141个团队报名参赛。

  经过层层选拨,最终来自全国63所高校100个参赛团队突出重围进入“发现杯”大赛全国总决赛的角逐。

  大赛邀请了来自北京大学、武汉大学、兰州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北京联合大学等近20余所高校专家、来自10余家企业专家组成的评委团,并得到多家知名企业的大力支持。

  此外,特别邀请创业孵化器机构对进入决赛100个团队的作品进行初步查看评阅,并会从中筛选获胜团队进行最终投资项目的角逐。

  伯乐们眼中的创新大赛

  

  开发区商务局副局长张立溧表示,发现杯大赛作为面向学生群体的重大赛事,激活了大学生的创造力,推动高校毕业生更高质量创业就业。

  

  大赛主办单位中国电子商务协会理事长张会生表示,“互联网+”代表一种先进的生产力,已成为不可阻挡的时代潮流。

  第四届”发现杯“大赛,紧扣国家发展战略,通过营造互联网创新人才培育环境,为高校学生搭建展示才华、激发梦想的舞台,释放在校学生创新潜力和活力。

  他期待以发现杯大赛为载体,推动互联网领域的人才培养,让高校学生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大赛协办单位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招生就业处处长陆向华表示,发现杯大奖赛在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已经连续举办两年,希望通过协助举办发现杯大奖赛,为高校搭建创新教育、创业教育的系统探索平台,促进学校加强专业建设,为高校教育教学改革注入活力。

  

  大赛承办单位达内教育集团总裁韩少云希望通过“发现杯”大赛这个平台,激发大学生创造力,进一步提高高校学生积极参与互联网领域的研究兴趣,推动成果转化、产教结合、教学相长。

  同时,通过“发现杯”大赛将高校的智力资源、科研优势与企业和投资机构的金融资源、管理资源等精准对接,引入孵化器为高校学生提供创业环境和土壤,助力有潜力的创业者和项目的快速成长和发展。

  

  鲨鲨

  听说,获得总决赛奖项的选手不仅能得到万元奖金,还有机会获得高薪工作。好羡慕啊~

  | 编辑:袁颖

  | 版式:盛锐

  | 原文:林雨晨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