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通简介】马琴:《语文教学通讯》简介

《语文教学通讯》介绍

  

《语文教学通讯》创刊于1978年,是全国中语会刊、全国中文核心期刊。2001年入选中国期刊方阵双效期刊。历年被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转载、复印的篇幅数量均居同类报刊之首。《语文教学通讯》为中学语文教师解决教学中实际困难,提供中语教改新信息,回答教师进修中的难题疑虑,沟通教师交流中的相互联系。《语文教学通讯》根据中学阶段小学、初中、高中三个阶段的划分专门设置了小学刊、初中刊、高中刊。《语文教学通讯•A刊》是高中刊,《语文教学通讯•B刊》是中学刊,《语文教学通讯•C刊》是小学刊。

《语文教学通讯•A刊》(高中刊)是目前全国唯一一家专职服务高中语文教学的刊物,是中国教育学会中学语文教学专业委员会会刊、中国对外交流首选语文期刊、中国期刊方阵双效期刊、全国中文核心期刊、华北地区优秀期刊,并连续9年被评为山西省一级期刊。设置的主要栏目有:人物、论道、阅读、表达、测评、教研、空间。

  

  A刊

《语文教学通讯•B刊》(初中刊)是目前为止全国惟一一家专门针对初中语文教师的中学语文教学类专业刊物。其主要内容为:探求初中语文教学规律,展示最新教学成果,传递教学信息。设置的主要栏目有:人物、关注、课堂、备教、写作、测评、展台。2014年《语文教学通讯》(初中刊)第10期发表的四川师范大学李华平教授的《迷失在学科丛林中的语文课――兼评特级教师韩军<背影>教学课例》文章引起了“李韩之争”的学术争鸣。

  

  B刊

《语文教学通讯•C刊》(小学刊)主要是全面关注中国小学语文教育的改革进程,全程关注小学语文教育理论的发展轨迹,全景介绍小学语文实力派名师的精彩课堂,荟萃课内外小学语文教学的最新研究成果。设置的主要栏目有:人物、论坛、课堂、教研、成长、资讯。

  

  C刊

正道语文微信投稿邮箱zhengdaoyuwen2014@163.com

  策 划:李华平 马琴

  主 编:正道语文微信编辑部

  本期责编:陆诗怡

  终 审:雷雅洁

  正道语文:

  语文人,可以寂寞的耕耘,

  但不可孤独的行走......

  正道语文

  微信ID:zhengdaoyuwen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