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文天天练|小学语文每日练~2017.4.24

关注成长教育 解决小升初困惑

  语文是国语的前言、是打开少年思想的一把金钥匙,语文课便是素质教育的基础,一切素质教育都源于语文学习。因此,学生的语文水平如何,常常是素质水平的体现。

  本栏目分【低年级】和【高年级】两部分,有兴趣的同学可以两部分都做做哦!语文重在积累,快和奥数君一起学习吧!

【低年级】

  

  A.哺育 B.典雅 C.恶化 D.静谧

  1.图书馆以丰富的精神食粮,____着勤奋学习的人们。

  2.整个餐厅装饰古朴____,独具东方文化特色。

  3.夜空的____,被星辰点缀的如此耀眼。

  4.由于人类的大肆捕杀和生态环境的____,很多生物处于灭绝的边缘。

【高年级】

  下列选项中,括号内的成语使用恰当的一项是

  A . 似乎有一股【不可理喻】的力量,推动着我不断挑战自我,向前挺进。

  B . 爷爷患有动脉硬化症,两只手会【情不自禁】地抖动起来,已经很多年不写东西了。

  C . 读书会使你都修养、素质在【潜移默化】中得到提升。

  D . 在这次会议上,他【指手画脚】,提出了不少好意见。

养成好习惯,做完再看答案哦~

【低年级】

  1、哺育

  【释义】1.供给食品、滋养品和保健品2.通过教育培养。

  【例句】大地母亲哺育了地球上千千万万的生命。

  2、典雅

  【释义】文章有根柢,高雅不浅俗。

  【例句】这位画家的风格古朴典雅,与众不同。

  3、恶化

  【释义】向坏的方面变,使更坏。

  【例句】由于病情恶化,他的精神也越来越衰弱了。

  4、静谧

  【释义】寂静;平静。

  【例句】乡村的夜,一切都显得那么静谧。

  答案:A B D C

【高年级】

  【答案】 C

  【解析】 C 潜移默化:指人的思想或性格不知不觉受到感染、影响而发生了变化。正确。

  A 不可理喻:没法跟他讲道理。形容蛮横或固执。含贬义,与句子的感情色彩不符。这里应该改成"不可思议"。

  B 情不自禁:感情激动得不能控制。强调完全被某种感情所支配。与句义不符。这里应该改成"不由自主"。

  D 指手画脚:指说话时做出各种动作。形容说话时放肆或得意忘形。含贬义,与句子感情色彩不符。这里可以改成"侃侃而谈"。

本内容由海边直播语文组提供~

  获取更多学习资料可添加以下QQ群:(加群请备注:“奥数网”)

  海边语文二年级QQ群:558057920;海边三年级语文③群 594056264;海边语文四年级QQ群:230736368;海边语文五年级QQ群:494617268;海边语文六年级QQ群:604105375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