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文天天练|小学语文每日练~2017.4.25

关注成长教育 解决小升初困惑

  语文是国语的前言、是打开少年思想的一把金钥匙,语文课便是素质教育的基础,一切素质教育都源于语文学习。因此,学生的语文水平如何,常常是素质水平的体现。

  本栏目分【低年级】和【高年级】两部分,有兴趣的同学可以两部分都做做哦!语文重在积累,快和奥数君一起学习吧!

【低年级】

  

  A.天赋 B.甚至 C.蠕动 D.辉煌

  1.他病得太严重了,虚弱得____连呼吸都很艰难!

  2.解放军叔叔一个个匍匐前进,就像一条条绿色的青虫在地上____。

  3.在一片古老的森林里有一座金碧____的宫殿。

  4.他的成功因素不在于____条件,而是那股焚膏继晷的向学精神。

【高年级】

  下列各句中,括号内的成语使用恰当的一项是

  A . 公路被护栏剖成两半,车辆在各自的车道上疾驰,【川流不息】。

  B . 很少有人知道他最近出版了一本【文不加点】,几乎没有注释的旧体诗集。

  C . 西方人看中国人用筷子感到【不可理喻】。

  D . 本次冬奥会,某国派了不少运动员参加比赛,可结果呢,别说金牌,连前六名都未捞到一个,简直是【滥竽充数】。

养成好习惯,做完再看答案哦~

【低年级】

  1、天赋

  【释义】1.天资;资质2.生来具有的;禀受于天的。

  【例句】他从小就显现出非凡的绘画天赋。

  2、甚至

  【释义】表示所提出的是突出的、进一步的事例。

  【例句】老师讲课声音很大,甚至在走廊都能听清楚。

  3、蠕动

  【释义】指爬行的昆虫;泛指像虫类爬行的样子。

  【例句】海参到处都是,在海底懒洋洋蠕动。大龙虾全身披甲,划过来,划过去,样子挺威武。

  4、辉煌

  【释义】1.光辉灿烂的2.杰出的;灿烂的。

  【例句】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的航天事业取得了辉煌的成就。

  答案:B C D A

【高年级】

  【答案】 A

  【解析】 川流不息,河水流动不停,亦形容事物像水流一样连续不断。指车流,正确; 文不加点,文章一气呵成,无需修改,形容文思敏捷,写作技巧纯熟,并非没有标点; 不可理喻,指不能用常理使那个人明白,形容蛮横或固执,并非不能理解; 滥竽充数,指不会吹竽的人混在吹竽的队伍里充数,比喻无本领的冒充有本领,不好的冒充好的,语境无"冒充"义。

本内容由海边直播语文组提供~

  获取更多学习资料可添加以下QQ群:(加群请备注:“奥数网”)

  海边语文二年级QQ群:558057920;海边三年级语文③群 594056264;海边语文四年级QQ群:230736368;海边语文五年级QQ群:494617268;海边语文六年级QQ群:604105375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