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福考前一个月备考不过关?天真!我们有秘诀

   许多托福考生会提出这么的疑问,还有一个月左右就要考试了,但是许多有关工作还没做,觉得时刻很严重,内心不安却又苍茫,急迫想知道怎么在短短一个月内能有实质性的进步。首要,上海朗阁培训中心http://www.shlongre.org的教师想和咱们说,托福听力的操练需求一个按部就班、规律性的学习,假如是三天打渔两天晒网的状况,即使刷满足多的题也是无法达到理想作用的。所以咱们首要要做好合理的方案组织,更要害的是要坚持履行,你才干更快的看到成效。
一、以TPO真题为首要资料,由易入难
关于任何一门言语考试而言,真题无疑是最宝贵最首要的温习资本。平常操练中不断堆集的经历能协助自个在考场上面临机考这么的办法不会觉得陌生和严重。TPO全称是TOEFL PRACTICE ONLINE, 新托福是机考,而ETS有一个题库,在实践考试中是随机从题库里抽取的。TPO即是从题库里退化下来的老题,也即是说一般状况下ETS不会再用这些标题,题库里一切的标题都和TPO的标题相相似,无论是从难易程度仍是命题形式来看,TPO都极具参考价值。假如你要考高分,必需求仔细研讨TPO。TPO可以在网上下载到,主张咱们下载模考软件版别,这么可以了解考试界面,倒计时的答题形式也能让咱们更理想地操控答题时刻,有必定的严重感,改进听力状况。

在做真题之前,咱们需求堆集必定量的托福听力词汇,否则一开端就做真题假如正确率不理想,很简单发生挫败感然后失掉温习的决心。现在市面上的托福词汇书本品种繁复,有词根词缀联想回想、词以类记等等,从托福听力的视点而言,主张咱们从论题单词着手,这么便利回想和考点的串联。有了词汇的开端堆集后就可以按部就班的做TPO, 可以先从简略的对话开端,关于根底薄弱的同学,可以先从老托福的对话着手,渐渐过渡到TPO的对话。从对话操练逐步进入到难度较大的讲座。
在讲座的操练中可以选用横听法联系套题,横听法是指从场景着手,这么可以协助考生了解场景考点,加深关于场景词汇的了解度,可以先从难度较小的艺术类和前史类开端,渐渐过渡到杂乱的生物、地质、地理、心理学和哲学等场景。在了解讲座高频场景后,可以选用套题操练的形式,了解连接的考试流程,并注重正确率,然后进一步了解自个的上升空间并及时找到解决办法。
二、考虑所谓“听不懂”的真实因素
许多同学在沟通中,简略粗犷的用听不懂三个字概括自个的听力状况,明显他们并没有详尽考虑和检讨过因素。所谓听不懂有以下几种状况:
1. 生词太多
本来诸多研讨标明在录音资猜中的许多生词是没有存在含义的,它们仅仅作为搅扰信息存在,而实质上却和标题没有任何关系。所以咱们首要需求了解一点,你只需求把握高频的场景单词即可,这些满足协助你应对考试拿到根本分数。在听力操练中,不能过度纠结自个听不懂的内容,由于这么的纠结没有含义,假如是屏幕上呈现的生词可以在白纸上做简略记载备用。另外,依据上下文猜想生词的含义,或许联系解说类信号词,例如mean, in other words, that is to say等,也通常让咱们体会到“山穷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的美妙感受。
2. 单词能听懂,但是语句听不懂
少量同学将托福听力格外是讲座的单词作为学习要点,花费了许多时刻去背单词,却忘记了很首要的一点:没有单词是万万不能的,可光有单词也是万万不能的。单词是了解的根底,但是需求联系语法,句型等多注重点。格外需求了解场景考点,主张咱们在操练中,多多选用听写、跟读乃至复述等形式,脱节只了解单词的形式,进步全体的了解能力。
3. 过度纠结细节信息
在托福听力中,题型首要包含宗旨和细节题,首要咱们要树立一个理念,细节题是指和宗旨有关的细节,咱们称之为广义细节general details, 而不是过于具体的细节specific details。例如TPO 1 Lecture 1讲座主题是介绍一位画家Rose Frantzen的著作,提到了她的两幅代表作,在录音中,考生只需求要点注重著作风格特色和创造布景就可以,至于画作的色彩以及画中有哪些具体的元素则应该被淡化乃至疏忽,由于此类信息是过于具体的细节,和文章的主题无关,纯属搅扰信息,即使全都听懂也没有任何含义。
三、多种听力办法有用联系
听力操练的办法很丰厚,广义来说可以分为精听和泛听,从应试的视点来看应当以精听为主,泛听为辅。精听是指准确听力操练,关于操练听力是很首要的环节,不只可以协助考生真实打好英语听力的根底,进步听力了解能力,改进发音,格外是对多见言语景象的了解,例如连读和爆炸;还能极大促进词汇和语法常识的学习。泛听以把握文章全体意思为意图,只需不影响对文章全体的了解,有单词短语乃至个别语句听不懂也无关紧要。英语新闻、影片和美剧都可以作为泛听的资料,泛听可以作为辅佐手法,坚持耳朵的灵敏度。
在实践操练过程中,精听的最佳操练办法即是听写操练,具体办法是:1. 挑选一段听力资料,不要看原文,也不要记载,先自始至终总体听一遍,力求有一个全体概念。2. 再开端一边听一边写,必定要做到把每个单词都写下来,一直到自个对听不懂的当地实在是力不从心停止。3. 在对照答案修改完自个的操练后,再对照着原文自始至终听一遍,要注意仔细揣摩自个听不懂的当地或有过错的当地。这一步是中心要害,既要重复,又要揣摩。重复多少次适宜呢?有一些看似格外刻苦的同学,一句话听不懂,所以重复听,仍是没听了解。这么功率太低了,重复三五遍是最适宜的。假如一句话重复三五遍还没有听出来的话,再听十遍八遍和三五遍的作用是没有太大差异的。不要急着知道说得是什么,要经过重复三五遍,树立对全部语句的感受。
有一点要导致考生的注重,那即是听写资料的挑选。合适用来操练精听的资料包含:老托福听力资猜中Part C的lectures、TPO讲座、SSS(即:科学美国人)。TPO讲座很长,可以选择正确率较低的文章分红几回来练听写。一起,新概念英语第三册和第四册的lectures也可以用来操练。假如你就剩一两个月就要参加考试,必定记住一切的操练内容都应该是和考试直接有关的资料。并且由于时刻比较紧,就不主张天天练听写了,一周练个两三次足矣。所以说许多时候,学习办法没有对错,仅仅在特定期间怎么操练的差异。
四、听完就忘怎么办
许多同学会由于短期回想力差而苦楚,明明是听懂了的,转瞬就忘记该记哪些内容了。形成这种景象的因素有多种,首要是由于短少规律性的精听操练形成的。增强短期回想力的办法有许多,例如:
1. 会集注意力。不少同学反映听听力时简单走神,本来多半是由于精听量过少而形成的。学习过程中只需聚精会神,排除杂念和外界搅扰,大脑皮层就会留下深入的回想痕迹而不简单忘记。假如老是简单受到外在的环境影响而分心,一心二用,就会大大下降功率。
2. 培育英语学习的爱好。爱好是最佳的教师,假如对言语没爱好,学习起来就很苦楚,即使花费许多时刻也会收效甚微。自我鼓舞,树立决心,很快就能调整好状况去学习,当有了成就感今后,学习的劲头会更足。
3. 趁热打铁。及时温习稳固是强化回想痕迹、避免忘记的有用手法。学习时,不断尝试回想,可使回想有过错的当地得到纠正,遗失的当地得到补偿,将学习内容难点记得更牢。闲暇时经常回想曩昔识记的目标,也能避免忘记。
4. 视听联系。可以一起使用言语功用和视觉、听觉器官的功用,来强化回想,进步回想功率。经过看一些英文纪录片或许听国外公开课,如:TED讲演这么的资本,可以加强了解和回想,更有益于拓展常识面,为托福听力的学习如虎添翼。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