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科毕业生简历写作有窍门

  论文还是商学院研究生的代表作吗?告诉你,早已不是了,简历才是你们的标志性作品。因为选择继续教育的主要目的是为了更好地迈进自己的职业生涯,尤其是对于那些希望跻身像会计,财政顾问或者网络开发专员这一类型的职业的学生们,所以一个商学院的硕士文凭肯定是非常有益的。更多考试信息欢迎大家登陆学校网站查询:http://www.hqys.cn.

  如果你现在快要完成你的学位课程,准备开始找工作了,那么现在你应该去完善自己比较有代表性的作品并总结自己的专业学习成果。在此,职业规划专家针对如何编写简历这个问题,给你提供六个温馨提示:

  一.使用星号作为每项的项目符号:当你着手开始编写简历的时候,想想你以前都有哪些经历,所处环境,工作任务和工作结果。这个一连串的过程你可以分别用星号标注出来,然后逐个阐述,对经历恰当的阐述和表达对于商学院的研究生是很有帮助的。备受赞誉的简历编写专家兼GetHiredStayHired职业管理规划公司的创始人奥格科恩说,“这个框架对于总结简历里边的内容很有帮助,但是当你真正开始写的时候,应该要注意缩减缀余信息以更好的强调自己的亮点。

  哥伦比亚大学商学院的职业规划管理中心的主任布莱德利艾斯佩尔推荐使用星号标注另有缘由,他说,“我们建议学生用星号格式大多是为了应付面试,像回答问题,‘说说你怎样领导一个团队的?’从这个方面来说,艾斯佩尔和科恩都在建议学生突出他们所做的工作,而不需要详细阐述工作时候所用到的方法。此外,艾斯佩尔还说到,“我们每年都会主持很多招聘会,在一个最近的招聘会上,一个招聘人员在谈到简历时,说‘我要看到的是你这个人,不是你的工作’。

  二.将篇幅控制在一页纸之内:一些研究生总是在纠结简历的长短问题,我认为一个年轻的研究生应该将自己的简历保持在一页篇幅范围内。艾斯佩尔建议说,“学生的平均生理年龄是28岁,加上四至六年的工作经验,这些一页纸足以阐述清楚你的关键信息,所以没有必要多写。年龄大点的,生活阅历多的学生会有更多可写的内容,才可以写到两页的篇幅。

  另外,埃默里大学塔商学院的研究生职业服务中心的副院长兼执行理事温迪宋说:“我们不需要按照自己的职业规划方向去使用不同风格,只要我们突出的技能是基于自己设定的职业发展目标的,那就可以了。科恩还推荐学生从自己的一个特定的工作描述中划出关键词,标出你拥有的技能正是企业所需要的,然后再细细总结。

  三.挖掘主旨:当被问到如何抓住主旨时宋说:“当你从工商管理硕士学院毕业,你一定会找到一份合适的工作去施展你的技能”,而科恩说,“简历中最最重要的一部分是顶端和左边,这是简历的风水宝地,所以千万不能在这儿写一些别人根本就不想看的内容,而要好好利用它们,让企业对你大加赞赏。

  四.将你的教育背景放到最有利的位置:如果你是一个知名专业的优秀学生,那么利用好这个条件会让雇佣者对你另眼相看。艾斯佩尔说:“顶尖商学院的代表们会确保将这项内容放在开头总结陈述部分的下方,例如众所周知,哥伦比亚大学的MBA特别有感染力,所以把它放在简历上将会对申请有很大的帮助。”

  科恩说:“如果我是个教育背景平平的学生,我会将它写在最后面,或者写在中间,因为我想让雇主短时间内对我印象深刻。”强调你的教育背景同时也在降低你的年龄。宋说道:“我们推荐学生将他们的教育背景移到最底端,因为他们最近的大部分工作经验对他们今后的发展更加有用。

  五.不要尝试挑战常规:成为众多候选人之一后,学生也许会刻意的表现自己的创造性。但是像科恩这样的专家们就说:“学生们必须在打破常规之前严格遵守常规,比如人家要Word版的简历,而你却发了PDF版,这就不好了。要放轻松,不要给自己添加不必要的障碍。如果一个有礼貌的学生能按照要求做事,那他们一定比一般的研究生更加有竞争力。

  想个与众不同的策略让你与众不同。宋说到,“手写感谢条是个很好的尝试,并且这可以让你不同于别人。”记住首先要发邮件去感谢给你录取的经理人。维持一个稳定的人际关系网同样可以让别人对你产生深刻印象。他还说:“我们鼓励学生不断去更新自己的人际关系网络,加入产业协会和学校的组织,这是联系他人的好办法。”

  六.不要妄加修饰:弄清销售自己和伪造自己的区别。不诚实是大多求职者包括商学院研究生都会犯的普遍错误。不要撒谎,不要编造假GPA,不要有意掩盖你所在学校,当你没有学位的时候,就不要说你有。

  如果学术成就不是很显著或者少的可怜,科恩建议你把注意力更多地集中在义工和一些子项目上,如果我们的经历有限,这样做对我们很有帮助。原文章链接地址:www.hqys.cn http://www.hqys.cn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