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零科技:2017年跳槽姿势大全,值得一看

  离职的原因无非那么多,人委屈了,或者钱委屈了,或者说发展委屈了。职场上跳槽很常见,但是在跳槽的时候,要考虑什么问题呢?今天笔者采访了国内知名互联网人才服务企业图零科技的就业顾问,来跟大家聊聊跳槽这个话题。

  图零就业顾问表示:之所以现在大家都在聊跳槽这个问题,也是因为,这是现在互联网圈比较普遍的现象。你会发现,跳槽带来的工资上涨,比升职要快。说白了,跳槽反而成为工资上涨的最好渠道。升职可能一年就上涨个一两千。跳槽就可能双倍上涨,甚至翻倍上涨。

  可很多人对于频繁跳槽者的理解太片面了,不要只把薪酬理解为发的那些工资,福利、职业发展、企业文化都要考虑进去。文化是完全可以影响一个员工的,很多在大公司工作的人,一到创业公司,完全适应不了里面的生态、气场和文化,导致发挥不出来才能,最终又回到了大公司。那这一段就可能成了职业生涯中的一个污点,还会影响到以后写简历,甚至会影响身价。

  还有些公司会花很多钱给员工进行培训。比如,华润公司有和香港大学合作的项目,自己员工就可以去培训,光学费可能就得几十万。还有些公司,福利非常好,会给上数百万额度的高额保险,这也是一项吸引人的点。这也是员工薪酬的一部分,所以还是要综合考虑的。

  对于现在的职场来说,大家都喜欢出快餐,但是吃的时候,别噎着。职场上的白领,在跳槽的时候,图零就业顾问建议一定要考虑以下四点:

  第一点,一定要注意自身的法律风险,比如,劳动者是否跟单位签了竞业禁止协议。

  第二点,就是培训费的问题,企业给员工花了这么多钱做培训。比较典型的就是,航空公司给飞行员做培训,这些培训费都是数百万元,飞行员和航空公司也有约定的服务期。

  如果飞行员干得不爽了,辞职了,按照法律规定,飞行员就要返还这些高额的培训费。类似的情况还有,公司出钱让员工出去留学,几年时间回来后,突然要跳槽了,对公司来讲,也是一个巨大的损失。

  第三点,考虑跳槽的时候,不要仅仅盯着报酬,还是要考虑自己的职业规划,一个人的职业生涯大概30-40年也就到头了,尽量要给自己定一个时间点,40岁要达到什么样子,50岁要达到什么样子。同时,也要明确,这段时间要增长的是什么。保障自己在拿到更多报酬的同时,也能实现职业规划。

  第四点,一些年轻人在跳槽时跟单位闹矛盾了,干得很不爽,一定要走,这时就要想想,跟单位闹矛盾是个别问题,还是普遍问题,如果说这个单位本身文化不好,那么跳槽是没有问题的。图零就业顾问认为:如果这个单位并不是很奇葩,职场嘛,那点事情始终都是跑不了的,不顺心事儿总会有的。

  如果跳了一个还是不顺心,那就接着跳吗?听图零就业顾问娓娓道来,笔者认为讲得还是很有道理的,可见想要了解更多有关于跳槽、IT就业、职业规划等资讯,考虑寻求图零科技的帮助是个明智的选择。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