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 |“三本”批次取消后怎样填报高考志愿?考生必看!

------✄------

  距离2017年高考有一个多月时间,据媒体梳理,2017年高考,北京、山东、河南等省份将合并部分录取批次,其中,多地正式取消“三本”。

  取消“三本”、合并录取批次,这一系列高考改革措施对考生意味着什么?对填报志愿会有哪些影响呢?

  

  勿庸置疑,取消“三本”,可以打破中国民办高等教育发展的瓶颈,有利于民办高校吸纳优秀生源,促进教育公平,利于高校间的平等竞争。

  但是,长期以来,“三本”院校作为“末流院校”的代名词,在考生、家长脑中已经根深蒂固;加上不少企事业单位,将“民办院校”毕业生挡在招聘人员之外,无形中继续将公办、民办院校分个三六九等。如果后续工作和配套措施跟不上,取消“三本”则是有名无实。

  总之,取消“三本”还有许多工作要做:改变人们对民办院校的认识,提高民办高校的竞争力,引导高校回归办学实力的竞争……这些改革措施,一样也不能少,一样不能放松。

  最后,插播一则本地的好消息:

  理工大学学子获28项一等奖

  日前,2017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成绩揭晓,大连理工大学再创佳绩,共获一等奖28项,二等奖194项。

  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包括数学建模竞赛(MCM)和交叉学科数学建模竞赛(ICM),由美国数学及其应用联合会主办,是一项面向世界各国大学生的国际性赛事,为现今各类数学建模竞赛之鼻祖。竞赛赛题来源于有实际背景的开放性问题,涉及经济、环境、生态、医学等众多领域。竞赛每年都吸引诸如哈佛大学、麻省理工学院等世界一流大学的学生参赛。

  大连理工大学的参赛学生来自主校区和盘锦校区及开发区校区各学部学院,共有553支队伍1659人参加,参赛规模为历年之最。竞赛以三名本科生为一组,在四天时间内,就选定的一道赛题,完成从建立模型、求解、验证到全英文论文撰写的全部工作。

  来源:大连日报 张平媛记者谢小芳

  来源:央视新闻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转载仅为分享,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认为侵犯版权,请及时告知小编,小编将在24小时内删除。谢谢支持!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