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招】中考冲刺“怎么办”?资深名师来支招

  

  今年中考时间为6月11日至12日,目前距离中考只剩一个多月的时间啦!中考学子都在全力备战,本刊特邀富乐中学数学骨干教师雍美蓉给考生送上实用的备考技巧。速度围观……

  雍美蓉:富乐中学数学骨干教师,多次获市、区级“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参加省、市、区级赛课均获“一等奖”。

  系统复习阶段

  端正心态,夯实基础

  4月中旬,中考第一轮系统复习拉开帷幕

  雍老师建议,这一阶段教师和家长要引导考生保持良好的心态,正确对待每次考试的分数和名次,静心、踏实地复习,不打疲劳战。夯实基础,做到基础知识不丢分,落实训练到位。

  专题复习和综合复习阶段

  坚持练题,细心解题

  4月下旬至5月上旬、5月中旬至5月底专题复习和综合复习阶段相继进行

  雍老师表示,这个阶段重在坚持练题和细心解题,考生要坚持每天练习一道中考压轴题,每周练习一套中考模拟题,并及时总结方法和答题技巧。严谨推理、简洁步骤、规范格式。解答题目时还需细心。

  临考冲刺阶段

  纠错分类,考前交流

  6月初至中考是临考前冲刺

  雍老师谈到,这阶段师生要对平时出错的题引起重视,学生可先改错,教师再纠正,学生在此基础上再次改错并进行错题归类。拿到试卷先浏览,了解题型,做到心中有数。答题时细心审题,先易后难,合理分配答题时间,争取基础题目不丢分。

  END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