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教学到科研,5—6月你想要的研修都在这里!

  年初,小编跟各位分享了微博上来自LINRAN的一段话:

  “生而为人最棒的事情,就是可以不停地学习。失却学习的热情,便丧失了内在的自由……太阳之下并无新事,这仅是对太阳和上帝而言。人所能做的、能学的,在这短暂而仓促的生命到达终点之前,真是太多了。不要停止吧,去靠近自身的极致。若没有闪耀着的个体,哪会有值得后人追忆的时代呢?我愿努力地与你们彼此同行。”

  学习,永远都不晚,在这个初夏的明媚阳光里,你做好从教学到科研全面学习和提高的准备了吗?5—6月的培训分享给每一个爱学习的你!

  五月

  外语教师专业发展:课堂教学与研究能力提升研修班(太原)

  如何有效提高课堂教学能力?课堂教学如何转化成课堂研究?怎样才能成为一个“研究型”教师?如何从课堂教学中发现研究问题?撰写和发表高水平教学研究论文的关键是什么?

  为促进外语教师的专业发展,提升教师的课堂教学和研究能力,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外语与教育研究中心、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太原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将联合举办“外语教师专业发展:课堂教学与研究能力提升研修班”。

  研修时间:2017年5月6—7日

  研修地点:太原理工大学(晋中明向校区)

  主讲专家:北京外国语大学王文斌教授、华中科技大学徐锦芬教授、南开大学张文忠教授

  报名通知:研修 | 外语教师专业发展:课堂教学与研究能力提升研修班(太原)报名通知

  学术期刊论文写作与发表研修班(长春)

  学术期刊论文写作与发表的重要性无论是对于高校教师的职业发展还是科研能力的提升都是不言而喻的。对于已有论文写作基础的教师而言,如何更进一步提高语言学和外语教学、文学与翻译方向学术期刊论文的选题挖掘能力、文献综述能力、分析能力和写作能力?如何针对不同期刊的特点与要求提高投稿效率?

  为进一步提高高校外语教师的论文写作水平,提升投稿效率,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与东北师范大学将在长春举办“学术期刊论文写作与发表”研修班。

  研修时间:2017年5月13—14日

  研修地点:东北师范大学

  主讲专家:北京外国语大学何伟教授、北京外国语大学耿力平教授、上海大学傅敬民教授、南开大学张文忠教授

  报名通知:研修 | 学术期刊论文写作与发表研修班(长春)报名通知

  六月

  英语写作教学与研究研修班(昆明)

  英语写作教学的总体理念是什么?大班写作教学有哪些理念和策略?怎样有效评改和反馈学生作文?写作教学研究的前沿和趋势是什么?怎样开展二语写作研究?如何参与国内外期刊发表?

  为帮助高校英语教师更好地进行写作课堂的教学实践与研究,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外语与教育研究中心和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将在昆明举办“英语写作教学与研究研修班”。

  研修时间:2017年6月3—4日

  研修地点:昆明莲花宾馆

  主讲专家: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英语系Paul Kei Matsuda教授、南京大学徐昉教授

  报名通知:研修 | 英语写作教学与研究研修班报名通知

  外语教学中的量化研究方法研修班(杭州)

  在外语学科领域已发表论文中,量化研究相关论文所占比例不可小觑。那么,如何在外语教学中开展量化研究?如何科学地进行问卷设计与实验设计?目前量化研究的趋势是什么?在写作相关论文及进行投稿时有何注意事项?

  为帮助高校外语教师更好地进行外语教学中的量化研究,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和浙江大学将在杭州举办“外语教学中的量化研究方法研修班”。

  研修时间:2017年6月3—4日

  研修地点: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

  主讲专家:外交学院许宏晨教授、北京外国语大学徐浩副教授

  报名通知:研修 | 外语教学中的量化研究方法研修班(杭州) 报名通知

  学术期刊论文写作与发表研修班(呼和浩特)

  学术期刊论文写作与发表的重要性无论是对于高校教师的职业发展还是科研能力的提升都是不言而喻的。对于已有论文写作基础的教师而言,如何更进一步提高语言学和外语教学、文学与翻译方向学术期刊论文的选题挖掘能力、文献综述能力、分析能力和写作能力?如何针对不同期刊的特点与要求提高投稿效率?

  为进一步提高高校外语教师的论文写作水平,提升投稿效率,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与内蒙古大学将在呼和浩特举办“学术期刊论文写作与发表”研修班。

  研修时间:2017年6月10—11日

  研修地点:内蒙古大学

  主讲专家:北京外国语大学何伟教授、北京外国语大学耿力平教授、上海大学傅敬民教授、南开大学张文忠教授

  报名通知:即将发布

  英语史课程设计与教学方法研修班

  “不论对于从事英语教学、文学或语言研究的人来说,英语发展史都需要综合全面了解;而通过有效的教学途径将语言发展史融入文化发展史予以考察,更能拓展学生的文化视野,提升其文化修养。”

  为进一步探讨英语史课程设置的意义和理念,促进英语史课程建设与教学实践交流,推动英语史课程的开设与师资建设,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外语与教育研究中心和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将在北京举办“英语史课程设计与教学方法”研修班。

  研修时间:2017年6月17—18日

  研修地点: 北京国际温泉酒店

  主讲专家:中国人民大学张勇先教授、北京大学胡壮麟教授、清华大学程慕胜教授等

  报名通知:研修 | 英语史课程设计与教学方法研修班报名通知

  英语写作教学与研究研修班(济南)

  为帮助高校英语教师更好地进行写作课堂的教学实践与研究,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与山东大学将联合在济南举办“英语写作教学与研究研修班”。

  研修时间:2017年6月24—25日

  研修地点:山东大学

  主讲专家:美国西雅图大学Eli Hinkel教授、山东大学王俊菊教授等

  报名通知:即将发布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