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英语听力解题技巧,掌握了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听力测试是小学英语学习评价的重要形式。对待听力测试除了平时加强听的训练之外,还应具备一些技巧。今天,小编就来给同学们分享一下听力解题技巧,请同学们认真学习哦!

  把握好听力技巧能增强听的判断力,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可以说良好的听力技巧是听力测试取得理想效果的催化剂。

  第一步:听前阅读题干,预估题意。

  如果自己对题目了如指掌,答题时就会从容不迫,有的放矢,不会因为来不及独特而错过答题。因此,同学们用尽量利用“拿到试卷”到“播放听力录音”这段时间迅速于都题目,对可能设计的内容作出粗略的猜测和推断,同时也许进行联想,即可能会出现的内容与自己具有的相关知识联系起来。

  第二步:听时集中精力,听看想记。

  听音时思想要集中,但情绪不可过度紧张。在听音中要利用预测时得到的潜在信息把我听音的重点。听录音时,仅凭大脑的短时记忆是不够的,还要借助笔记,尤其在听短文或较长的对话更是如此。但需要强调的是听力测试中的记录应是速记,不是听写。

  对于不会作答的,立即暂时搁置,准备听新的题目。切不可因为一个词听不清,就停下来琢磨一阵,这样,等反应过来时,录音的播放已经过了好几句,弄得顾此失彼。

  如果听音材料读两遍的话,最好第一遍听大意,边听边记,记录要简明扼要,第二遍再做题。

  第三步: 听后分析推理,修正答案。

  听完试题后要前后联系,利用后面听到的信息补充前面漏听或有疑问的信息,并对听前、听中的预测、判断加以推理、分析、修正,迅速整理所记下的东西,根据记忆和题目完成为做完的单词、句子和选项。

  总之,听力的提高是一个循序渐进、日积月累的过程、在听力训练中,我们应该制定目标,坚持不懈,进行系统的听力训练,夯实语言基本功,掌握良好的听力技巧,认真体会,不断实践,这样就一定能提高听力水平。

备注

点击小学英语菜单栏“1-3年级、4-6年级、综合知识”即可得到相应知识点链接。每天持续更新,让学习更加简单!

  你要的资料都在这里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