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语文】阅读理解经典试题及答案

  名著阅读是中考语文考试中的重点题型,必须花费大量时间去阅读名著,其实只要掌握名著阅读的概括和基本题型,勤加练习,就能事半功倍。南京爱智康小编特地整理了初中语文阅读理解经典试题及答案,题型比较典型,同学们可以及时练习!

  阅读下面文章,完成1-7题。

  

  

  参考答案:

  1、①对“我”犯错的不满;为“我”回避惩罚而生气、惋惜。②为犯错而脸红;为同学替自己辩护而感到害羞;为自己逃避惩罚而惭愧;为有负华老师的希望而不安。

  2、详写了“我犯错而被教育”;略写老师的严厉、我的造句受到表扬、老师带我吃馆子及坐错车(答对其中3点给2分,答对2点给1分,答对1点给0.5分。);好处是:突出老师对“我”的教育,同时也展现老师其他方面的性格特点,使老师的形象鲜明而富有个性。(答对第一点或者第二点给1分。)

  3、有才学;工作极端认真;管理严格;善于教育学生;热爱学生。

  4、①朴实、亲切,平淡中蕴含真情(或语言表情达意准确、生动、形象;或语言含蓄、委婉、充满情意等)。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