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努力配不上父母的艰辛!请转给孩子看看

  

  文 ∣ 邓艳萍 公众号:萍语文(dypyuwen

  图 ∣ Kim Haneul,转载请联系授权

1.

昨晚在论坛上看到一段话——

读初三时我特别喜欢玩网游,因为旷课太多,老师让我请家长。那次,家里正忙着秋收,母亲撇下农活就来了,我记得她还戴着一顶草帽。老师当她的面给我讲了沉迷网游的害处,也提到了游戏中的装备。临走,母亲就问我:“那些装备是不是放宿舍了?我先拿回家,你在这儿好好读书!”当时我就不争气地哭了,现在码字的时候也哭了……

他感慨:我曾暗自埋怨过父母都只是一介农民,现在想来,我的努力配不上父母的艰辛!

其实,我也看哭了。

父母恩大,不管你是在教室里挑灯苦读还是在网游世界通宵鏖战,父母都在为你奔波劳碌啊!所谓父母,就是一边默默在后方筹措粮草,一边期待前线传来捷报的那个人。你若是放马南山,他们知道吗?

2.

  

……

我们读过不少这样的鸡汤文章:儿女只有活得自在,才能不辜负父母的苟且啊!去你的自在!让你的努力配得上父母的艰辛,这是伦常好不好!

  

3.

4.

2012年,获得诺贝尔文学奖后,莫言站在瑞典学院的讲台上发表获奖感言,先回忆母亲:

我记忆中最痛苦的一件事,就是跟随母亲去集体的地里捡麦穗,看守麦田的人来了,捡麦穗的人纷纷逃跑,我母亲是小脚,跑不快,被捉住,那个身材高大的看守人扇了她一个耳光。看守人没收了我们的麦穗,吹着口哨扬长而去。我的母亲嘴角流血,坐在地上,脸上那种绝望的神情令我终生难忘……

没有人问过莫言,为什么要在殿堂之上先讲农妇母亲的故事?也许大家都懂,莫言就是想告诉世界:他所有的努力,都是为了配得上母亲的艰辛!

  [根据网络资料整理如涉及版权,请及时联系删除内容!]

  关于中考公众号

  永远清楚,中考的路上不只你一个人在努力

  无论您是家长或是学生,都可以关注中考。中考君每天下午为您分享学习方法、状元笔记、各科资料汇总、真题试卷等。中考之路,我们与君同行!

每天给你最需要的教育信息!

关注后查看历史消息有惊喜哦!

颜老师微信:13264347365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