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6日 周三 2017小升初倒计时必看!

越秀区三所民校2017年招生变化

  越秀区的民办初中比较少,大概有6所,其中比较热门的学校有3所:二中应元、育才实验、明德实验。

  目前这三所热门学校2017年招生方案已经出来。相较2016年,我们来看看这三所学校今年的招生有什么变化。

学校

招生人数

报名条件

录取形式

学费

二中应元

2017年招生6个班,共252人

2017届小学毕业生,品行优秀,热爱学习,身体健康且符合下列条件之一者,均可报名:

1.五、六年级获校级及以上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或优秀少先队员;

2.五、六年级获教育局或其他县(市)级以上部门颁发的奖项。

综合素质过程性评价+综合素质面谈

每学期13100元

相比2016年,增收12人(2016年招生240人,6个班)

相比去年,2017年增加了报名条件。

面谈招生,录取形式不变。

相比2016年没涨价

育才实验

2017年招生294人

小学六年级应届毕业生

面谈招生

每学年29800元

相比2016年,招生人数维持不变

小学六年级应届毕业生

录取形式基本不变。

相比2016年学费没涨

三中明德

2017年招生270人

面向全广州市招生,不受学籍和户籍所在地限制。录取即为越秀区学籍。

面谈招生

11500元/学期

相比2016年,扩招30人(2016招生240人,小班教学)

相比2016年,招生对象一样。

录取形式基本不变。

2016年21000-23000元/年,没涨价

  (以上内容根据2016和2017年各校招生简章整理,仅供参考)

  助手解读:

  1.二中应元今年首次提出了报名门槛,而且要求很高,直接把大多数的考生堵在第一关之外。这也提醒家长,确定择校目标前一定要看清楚学校的要求。

  2.育才实验和三中明德这两年的招生基本没变化。虽然笔试不被允许,但学校对生源的综合素质和课内成绩都十分看重,这在报名条件和录取形式中都有所体现。

  3.二中应元2016年面谈形式多元化,还增加了人机面谈。2017年预计变化不大,面谈内容为小学阶段应扎实掌握的知识、能力和科学、人文综合素养,对考生的综合素质和文化科成绩都有很高要求。

  4.去年育实没有面谈,只是进行了入读确认。今年情况如何未可知。不经面谈而直接录取,这也警示家长,对心仪的热门学校,万不要等到最后一刻,早做准备才是上策。

  5.育才实验和二中应元都位属广州市一线初中名校,中考成绩非常亮眼,连续多年位列广州市中考总平均分的前列。(育才实验2016年中考平均分732.37,考试人数250人;二中应元2016年中考平均分728.24,考试人数267人)

  6.三中明德去年的招生,据说越秀区285以上的学生可以直接录取。对该校有意向的家长可多投简历试试。

  7.三中明德属于新办学校,2016年第一届初三毕业,中考平均分650,考试人数184人。

  8.越秀区三所民校,只有育才实验有住宿,全封闭管理(也可申请走读);二中应元和三中明德都是半封闭式的管理,没有住宿,全部学生中午统一在校用餐、午睡(趴桌子)。

  • 来源:广州小升初助手(id:xschelper)

  • 助手个人号:gzxsc666

  (关注我们,即可获得第一手升学资讯、学科复习指导。热门升学资料、复习试题免费下载

  这些火爆内容,家长都爱看:

  (在公众号对话框回复相应数字查看)

  01. 注意!小升初简历做好以后重点关注三件事

  02. 中国诗词大会”决赛全部优美诗词,收藏起来分享给孩子

  03. 这份家训仅317字,却被千万家庭阅读!

  04. 孩子放学回家先写作业还是先吃饭?这个家长的安排点醒很多人

  05. 小学语文课外知识汇总(赶快收藏,小升初有用)

  10. 为什么孩子愿意听老师的话,却不听家长话?

  11. 非户籍生在广州入读公校的途径汇总

  12. 最经典的国学常识200题(含答案)

  13. 广州11所外国语学校报读攻略

  14. 2017广州小升初民校面谈方向预测

  15. 小升初语文面谈题型归纳分析

  16.小升初择校核心原则

  17.热门民校信息汇总

  18.小学语文最常见的病句类型

  福利!! 回复“资料”,热门资料免费下载!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