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张让你秒懂“985”与“211”高校差距的图

  听说过985、211,但知道这个高大上的名校称号分别指着是什么吗?相信不少的人回答NO!今天小圈儿就来科普他们俩之间的差距下。

  定义差距

  985工程是什么?

  “985工程”是我国政府为建设若干所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批国际知名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而实施的高等教育建设工程。985工程高校名单:

  

  211工程是什么?

  “211工程”,即面向21世纪、重点建设100所左右的高等学校和一批重点学科的重点高校。

  

  贫富差距

  

  关于差距的建议

  1、选专业

  选名牌大学的一般专业,还是选一般大学的优秀专业?51选校建议,不管怎么选择,有一点一定不要偏离,选择后不要后悔!在选择学校的时候,最好先做下职业倾向兴趣测试,点击原文阅读进入霍兰德职业兴趣岛屿测试。

  2、对口升学

  总体而言,“985”、“211”工程高校在科研实力、学术氛围较为浓厚,优秀人才的比例相对比较大。经过测试后的择专业,你的后悔度就会大大下降。

  3、对口就业

  虽然教育部曾发文,凡是教育行政部门和高校举办的高校毕业生就业招聘活动,严禁发布含有限定985高校、211高校等字样的招聘信息。但是,在职场中还是有大过一切的“名校情结”。如果结合对口就业,那么你的职业距离成功之路就会更近一点。

来源:南昌学府考研

·END·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