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不好的人刚去国外念书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据说刚出国的孩子在点餐的时候是这样的:

Hi....

....

I want this..

this...

and this....

no no no, not this...

yes, this one please!

...

Thank you!

  你是不是也有相同的经历,或者对留学之路充满了“期待”?下面我们就来看看一位美国留学僧的自述:

  我是美国佛州一个公立学校的学生,来美国三年了,课终于都听懂了……(不不不,也不是全部…)

  前两年我就是狗啊,大Loser啊!!!看了那么多人生赢家,我终于看到Loser了!!!(这有什么值得高兴的……)有种深深的无力感,超努力都还只是维持在B跟C,偶尔会A……你看人参就是充满无奈,来美国后我用省略号的频率直线上升。

  课程的话现在基本都是A或者B+,但是,一遇到那种需要自由表达,没有标准答案的题我就死了……(吐血)

  然后课后的Club我都不去的,所以搞得我又不怎么说话了,也不知道是不是被他们当nerd了。超痛苦的诶!是那种一般情况下讲的很畅快,我跟他们说话就开始手舞足蹈的比划,感觉好尴尬……

  又比如别人借东西上下左右都问了就是不问我,我懂英文的啊,最后还是我主动问Do you need xxx?I have some…)(拽什么,我也有几个词听的懂好吗T_T)

  突然感觉社交真的很恐怖,很累,又要花时间去维系,其实我也尽量改自己的脾气,做出很nice的样子了,由于英语不好,又怕让人觉得是没主见的老好人……

  然后刷朋友圈又是一个难题,既融入不了老美,国内朋友看得什么神剧用的什么梗,狗带是啥,为什么要黑TF……不对TF又是啥!中文不好英语烂!

  在不了解的亲戚跟我妈眼里,我可能是个肉身翻墙的人赢+代购机器,在我自己眼中,却严重贬低自己……

  讲到这里,小编还“贴心”整理了知乎上大家吐槽的13个英语不好的体验。

  1.今晚COMM101的第一个Assignment发成绩,微信群里的商科小伙伴们都爆炸了。认真的中国学生会花10个小时完成第一个Assignment, 本地学生大概3-4个小时。然后认真的中国学生的分数分布大概是55/60/65,班级平均分是68,不认真的本地学生是70,认真的本地学生是80,最高分90。

  2.除了学习睡觉,做的最多的不是参加社团和爬梯,而是去抱学校各种大腿,writing centre/grammar workshop/academic nglish support program。

  3.最心酸的瞬间,当你突然灵感涌现很溜地说出一句你觉得又漂亮又地道的英文,外国小伙伴们还是很疑惑的看着你,“sorry?”

  4.如果有主动跟你搭话的外国人,会觉得是上天派来的小天使。

  5.即使有看对眼的本地小哥,感觉再好也会因为语言不通而就此别过。如果每次见面都像考雅思口语,每次回信息都要检查几分钟,每次笑点都get不到的话,谈恋爱什么的真的只是梦吧…

  6.上课每次participation的心理活动基本上是:

  “这个问题这样答有没有错呢”

  “靠这小伙子在说些啥”

  “这人竟然把我想的给说了卧槽”

  “还没点我就特么结束了?”

  “下个问题我一定举手发言”

  7.所有不顺所有不成功的原因都是因为自己英语不好。

  8.每次有cbc在面前装逼秀迷之优越感,却很怂说不出一句话,但是心里骂着,“说母语我不弄死你”。

  9.结束一天,回到宿舍上楼热情地跟所有舍友打招呼,关上门。

  “我一天都说了些什么屎啊……”

  10.中国圈里总会有几个天天和外国人泡在一起的,每次看到他们我都强行安慰自己…“学霸不需要社交”/“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选择和生活”/“和外国人玩在一起并不代表英语就好”。

  11.认识的中国小伙伴们太多了,然后根本没有说英语的机会,外国人没得聊就继续混中国圈…恶性循环子子孙孙无穷尽啊。

  12.最近一直在想,以后生崽一定得生在英语是第一语言的国家,可不能受你妈当年的苦啊……

  13.写的essay/assignment自己根本不想再看第二遍…

  看完这些,同学们是不是瞬间伤心了!还不抓紧学英语,备考托福.....不然点餐的时候说不清楚可如何是好?

  精彩推荐

  超详细完整版托福备考计划,这个寒假可以这么学!

  托福50分和托福100+的区别究竟在哪里?

  “我的四级考试考了425,想要托福考到80分还有多远?”

  美国大学50类专业要求+就业前景分析

  哪些人申请美国研究生不用考托福?

  托福阅读提分看这一篇就够了

  最受中国留学生青睐的美国大学和专业有哪些?

  离托福考试仅剩10天的我还能做点什么?(附备考清单)

  大学四年,什么时候考托福最合适?

  提分党:如何20天达到美国TOP30名校托福分数要求?

  一名英语老师的推荐:备考托福/SAT,怎么离得开这些APP?

  你最关心的:TOEFL/GRE考试要花多少时间?

  这些最基本的美国研究生申请知识,你都了解吗?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