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夜之间,广州人的朋友圈沦陷了!你也被刷屏了吗?

  如果你的微信好友中有妈妈粉,那昨晚(25号)的朋友圈肯定沦陷了!

  从晚上9点多开始,朋友圈开启了一段疯狂的刷屏模式,刷屏内容全是广州某补习机构的集zan帖子。但凡家里有个适学年龄的宝贝儿子女儿,都纷纷加入到这场骚动中。

  

  根据帖子内容,4月26日24:00前:集齐68个zan,即可获得100元代金券;集齐168个zan,即可获得500元代金券。

  就是这种朋友圈的老套路,把一大波高学历,身处社会中坚力量的爸爸妈妈们变得疯狂

可是背后的真相却是……

  

  

随着集zan刷屏,不少家长都吐槽

  “全宇宙被机构统治,没有去上补习的孩子还能不能活”

也有家长自嘲自己一定是一个假小学生家长,更有家长调侃算账:

  168个zan500元,一个zan3块钱,所以问题来了,昨晚忙于点zan的各位小主,你收入多少?

  

其实,能报得起这种几千块一个的补习班,都不是差这500块优惠的人

  

  

最尴尬的是那些,好心点开最后却发现原来自己早被对方屏蔽了

  

  在读书的,准备读书的,还没读书的一律上课外补习班,这正常的教育出问题了吗?

  家长对校外补习机构趋之若鹜,除了“不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的心态外,其实还有更现实的考虑:

  民办学校靠培训机构选拔优质生源,这是 公开的秘

当然,这个不会有人承认

  

  但家长不傻,在“小升初”的压力之下,尤其是民办小升初,甚至被调侃“小学生的高考”,为了进入心仪的学校,家长孩子至少提前一年准备,甚至有家长从进入小学,就开始准备,而后赶场各校考试,所谓减负,生活君读小学的时候就有人说这个词了。然而你要真的相信这话,这个社会会用一辈子来惩罚你。

  以 广州来说, 2015 年开始广州市教育部门全面叫停了小升初选拔性考试,民校也只能通过面谈招生。

  如何面谈?这是一个问题。在家长群、小升初论坛里,家长用大写字母来代替学校名称,诸如TS、GY、MD……吃瓜群众表示需要先进修才能入门看懂。自从减负开始,越是减负,家长就焦虑,培训机构就越风山水起。

  你可能会嘲笑家长们一边骂应试教育,一边在集zan。

  但是,中产阶层的孩子可能是中国学业压力最大的一群孩子了。

  对于上层精英而言,虽然家长也重视孩子的教育问题,但不用担心孩子无法继承自身的地位,几千块的培训机构在十几万一年的贵族学校面前根本不值得一提。所以他们不用像中产阶层那样疯狂地介入孩子的学习过程,为了10年后不至于失去父母的社会地位。

  

  

  

  对于没有孩子的我们来讲,可能感觉不到那种来自社会的压力,但家长们都知道一入校门深似海!

  值得庆幸的是,就在今天上午10:46,该培训机构方面发出”集zan活动提前结束“的通知 ↓↓

  

终于不用被邀请点zan了

你们能不转这些破玩意了么!

  直接点击下列文字,生活君给你更多好文

  对不起,我要去韶关了

  看到广州这些人化妆后的照片,忍不住泪奔了……

  3天以后,广州这些统统免费!不知道的人可就亏大了!

  月入3000的你,有什么资格留在广州!

  对不起!广州向全国人民道歉!

  这些年,在广州永远消失的100样东西…你知道几样?

  来源:广州生活君整理编辑

  法律顾问:广东广信君达律师事务所 汪旭东律师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