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48个国际音标发音规则+音节分类及划分(含视频)

  

  今天,小简老师给大家带来的是音标及音节的一些知识。准确的掌握音标和音节会使我们的发音更加标准,而且对于记忆单词也有事半功倍的效果哦!正确的发音和记忆单词,从学会48个国际音标和掌握基本的音节拼读规则开始,一起开始高效学习吧!

一. 英 语 音 标:48 个 国 际 音 标 图

  

48个国际音标发音规则(英语语音 )
元音 单元音 前元音

  [i:]衣 发长点

  [i]衣 急促地发声

  [e]诶

  [æ]哎

中元音

  [ʌ] 阿 嘴微微张开

  [ə:]额 发长音

[ə]额 发短音
后元音

  [u:]乌 声音拖长

[u]乌 急促

  [ɔ:]哦 声音拖长

[ɔ]奥 急促

  [a:]啊 嘴张到最大

双元音 开合双元音

  [ei]

  像“诶”的声音ei

[ai]唉

  [ɔi]奥-衣 连着读

[əu]饿-乌 [au]傲-乌
集中双元音 [iə]衣-饿 连着读 [eə]哎-饿 连着读 [uə]乌-饿 连着读
辅音 爆破音 清辅音 [p]普 [t]特 [k]克
浊辅音 [b]不 [d]得 [g]各
摩擦音 清辅音 [f]福 [s]丝 [ʃ]狮 [θ]撕 咬舌头 [h]喝
浊辅音 [v]呜 [z]就是/s/的浊音 [ʒ]日 [ð]啧 咬舌头
破擦音 清辅音 [tʃ]吃 [tr]戳 [ts]次
浊辅音 [dʒ]之 [dr]捉 [dz]自
似拼音 (浊辅音) [l](见下方) [r]弱 [h]喝
半元音 (浊辅音) [w]我 [j]呀
[m] 嘴巴闭住,然后发音,气流从鼻子出来,浊音。

  [n] 嘴巴微张,舌尖顶住上颚,气流从鼻子出来而不是从嘴巴出来,浊音。

  [ŋ] 嘴巴长大,舌头向下弯曲,气流从鼻子出来而不是从嘴巴出来,浊音。

  [l] 有两个读音。一是放在音标结尾发呕,浊音;二是放在音标中发了,浊音 。

二. 有 关 英 语 语 音 的 名 词 解 释

  1. 音节

  以元音为主体构成的发音单位,一般说来元音发音响亮,可以构成音节,辅音发音不响亮,不能单独构成音节([m] [n] [ŋ ] [l]例外)。从单词拼写形式上看,有几个元音字母就有几个音节。

  2. 音节的划分

  ① 在重读音节和非重读音节的相邻处有两个辅音字母时,一个辅音字母组属于前面的音节,一个属于后面的音节。

  例如:let-ter,mem-ber,chil-dren,daugh-ter

  ② 在重读和非重读音节的相邻处只有一个辅音字母时,如果前面重读音节里的元音是长音则辅字组属于后面一个音节,如果重读音节里的元音是短音,则辅音字母属于重读音节。

  例如:长音 pa-per,stu-dent,fa-ther,ze-ro,mo-tor,far-ther

  短音 sev-en,stud-y,moth-er,ver-y,mod-le ,weath-er

  3. 重读音节

  单词中读音特别响亮的音节。用音标标记双音节、多音节词的读音时,应使用重读符号。单音节词多数是重读音节,标记读音时不需要使用重读符号。

  4. 开音节

  ① 绝对开音节:单个元音字母后面没有辅音字母的重读音节。

  例如:no,blue,ba-by,stu-dent,se-cret

  ② 相对开音节:单个元音字母后面加单个辅音字母,再加一个不发音字母e构成的重读音节。

  例如:name,these,bike,home,excuse

  5. 闭音节

  单个元音字母后面有辅音字母(r、w、y 除外)且以辅音字母结尾的重读音节。

  例如:bag,egg,fish,not,cup

  6. 双音节词重读规则

  ① 双音节词的第一个音节通常是重读音节。

  例如: stu-dent,Chi-na,sec-ond,au-tumn

  ② 含有a- be- de- re- in- ex- 等前缀的双音节词往往是在第二个音节上重读。双音节词的重读位置不会因增加前缀或后缀而发生改变。

  例如:a-bout,be-fore,ex-cuse,re-pair,for-get-ful,in-ven-tor

  7. 多音节词重读规则

  多音节词通常在倒数第三个音节重读。

  例如: el-e-phant

  词尾有-ic 或-tion,-sion 的词,在-ic或-sion,-tion前的一个音节上重读。

  例如:scien-tific,im-pression,na-tion

  更多优秀文章推荐

01. 中考英语1600词分类速记,赶紧收藏~

02. 初一上册全部语法内容都在这里了!

03. 初二上册全部语法内容都在这里了!

04. 初三全册语法内容都在这里了!

05. 初中英语学不好,是因为你没养成这些好习惯!

06. 20首欧美经典电影主题曲(含视频/音频)

  关于初中英语

  初中英语隶属于三好网,是全国最具影响力的初中英语学习服务平台,每天提供最精准知识总结、最有效学习技巧、最新中考英语资讯,以及学习娱乐两不误的经典英文歌曲、电影等。有关初中英语学习的一切精彩,等你来关注!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